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OPPO第二颗自研芯片发布,奠定万物互融底层连接能力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2-12-15 17:59

C114讯12月14日消息(林想)OPPO INNO DAY 2022期间,OPPO正式发布第二颗自研芯片——马里亚纳 MariSilicon Y,一颗超前的旗舰蓝牙音频 SoC 芯片。

OPPO第二颗自研芯片发布,奠定万物互融底层连接能力

OPPO 芯片产品高级总监姜波表示:“马里亚纳 MariSilicon Y 是 OPPO 的第二颗自研芯片,标志着 OPPO 自研芯片能力的再进一步。作为一颗技术超前的旗舰芯片,我们期待这颗芯片的关键技术,能够解决用户音频体验中“音质”与“智能”的关键问题,为下一代旗舰蓝牙音频设备,提供芯片动力。”

作为OPPO自主研发的首颗蓝牙音频 SoC 芯片,马里亚纳MariSilicon Y 通过全球最快的12Mbps蓝牙速率,首次实现192kHz/24bit无损音频的蓝牙无线传输,达到蓝牙音质巅峰;首次集成专用 NPU 单元,马里亚纳 MariSilicon Y为快速发展的计算音频提供高达590 GOPS的超前 AI 算力,并首次在耳机端侧实现了声音分离技术,带来更具个性化的聆听体验;率先应用全球最先进的N6RF工艺制程,马里亚纳 MariSilicon Y 能够兼具超前的高性能与旗舰续航体验。

马里亚纳MariSilicon Y是OPPO 首个SoC芯片解决方案,完整地负责一个蓝牙音频设备的所有功能。这不仅标志着OPPO首次打开了连接芯片设计的新领域,具备了蓝牙连接的软硬件全套能力,也意味着OPPO首次具备计算+连接能力的蓝牙SoC平台设计能力。

在前代6nm的基础上,马里亚纳MariSilicon Y更近一步拓展至 N6RF 工艺制程,代表OPPO掌握了将先进制程工艺应用于射频系统的能力,拓展了先进制程下的芯片设计专长。更重要的,马里亚纳 MariSilicon Y 帮助OPPO拓宽了以自研芯片为中轴的垂直整合的领域,在前一代自研芯片影像整合的基础上,增加了蓝牙连接的整合,为万物互融奠定必备的底层连接能力。

C114通信网 林想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