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降价卖不动?特斯拉回应上海工厂停产一事:正常运转中

商业 雷科技网 2022-12-26 18:17

12月26日消息,此前据路透社报道,特斯拉暂停了其上海工厂的生产任务,执行了此前的计划,即在12月的最后一周暂停工厂的大部分工作。对此,特斯拉官方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整车生产车间是按计划进行年度产线维保工作,像充电桩等其他车间并未停线,之前报道的工厂停产并不完全准确。

据小雷了解,上海超级工厂是特斯拉最重要的生产基地,产能远高于其他的超级工厂,尤其是8月份进行生产线改造后,产能有了巨大的提升,年产能已经达到了75万辆,这也让国内市场的特斯拉车型交付速度更快了。客观来讲,上海超级工厂暂停一周的生产工作,并不会对特斯拉造成多大影响,毕竟上海超级工厂前几周的产能已经满足国内市场的需求,所以特斯拉此举也就不难理解了。

不过,特斯拉在国内市场销量不如预期却是不争的事实。最新数据显示,12月的第三周,特斯拉中国销量达到10254辆,虽然销量表现还算可以,但是与前几周相比仍显得后继乏力。在小雷看来,这可能是因为国内新能源汽车竞争越来越激烈有关。随着比亚迪、哪咤、理想、蔚来等一众新能源车企强势崛起,市场上已经有很多优秀的新能源汽车,特斯拉在国内市场不再拥有绝对的优势,更何况特斯拉旗下车型长期没有进行换代或者改款,让不少消费者纷纷去选择其他的新能源汽车。

特斯拉或许是意识到这一点,开始频繁降价。又是推出保险补贴,又是将旗下车型降价1.8万元到3.7万元不等。不难看出,特斯拉为了换回销量颓势,付出了多大的努力。事实上,目前特斯拉也在开发改款的Model 3车型,预计成本还会有所下降,这意味着改款Model 3的价格或许会比现款Model 3更低,再加上20万元以内的廉价特斯拉车型正在路上了,预计可以让特斯拉的销量实现新的突破。

不得不承认,目前特斯拉已经领跑了整个新能源汽车市场。不过,现在的新能源汽车正处于快速发展的阶段,特斯拉很难靠着老款车型一直在市场中保持领先优势,接下来特斯拉还需要尽快推出改款Model 3和十几万的廉价车型,这样才能得到更多消费者的青睐。

【以上内容转自“雷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雷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