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焕新三大新能源动力,长安160周年科技成果展盛大举行

商业 盖世汽车网    2022-12-27 18:04

2022年12月25日,以“创新驱动发展 科技创领未来”为主题的长安汽车科技成果展暨长安160周年系列活动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盛大举行。伴随着全新科技创新主体的诞生,长安汽车宣布全面焕新“新动力”,发布了面向绿色未来的“长安氢燃料电池系统”、“长安智电iDD”和“长安原力”三大新能源动力系统

焕新三大新能源动力,长安160周年科技成果展盛大举行

 

科技为先,长安科技公司正式起航

长安汽车此次科技成果展不仅展现了长安汽车科技创新的现阶段成果,同时发布了加速迈向世界级中国品牌的未来规划与发展目标。

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在开幕式上宣布——长安科技公司正式揭牌成立。他坚信长安科技的发展,必将有力推动长安汽车核心竞争力和公司价值的持续增长,必将引领推动重庆汽车产业结构实现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焕新三大新能源动力,长安160周年科技成果展盛大举行

根据规划,未来十年,长安将总投入2000亿打造长安汽车,特别是,将以长安科技为中心,在新汽车科技产业链累计投入超1500亿元,构建超过10000人规模的科技创新团队,开发超级整车智能平台,打造智能新体验;布局控制器等科技产业,形成“用户共创、员工共赢、伙伴共建”的全新商业模式,实现千亿级的科技产业规模。

依托宏观愿景目标,到2030年,长安汽车将实现集团整体销售500万辆,其中,长安品牌销售350万辆,销量规模进入世界车企前十,新能源销量达到210万辆,占比达到60%,海外销量达到105万辆,占比达到30%。

 

突破新技术,长安动力全面焕新

长安汽车依托自身多年的技术沉淀,全新开发三大新能源动力:长安氢燃料电池系统、长安智电iDD、长安原力。

焕新三大新能源动力,长安160周年科技成果展盛大举行

搭载长安氢燃料电池系统的深蓝SL03是中国首款量产的氢燃料电池轿车,首创水气异侧电堆设计,减少20%管路线束长度,自主研发的全变量解耦高精度控制技术,提升氢电转换效率62%,百公里馈电氢耗0.65kg,3分钟超快补能;长安智电iDD基于全新一代IHS混动平台打造的动力系统,配备智慧能量系统管理与电池智慧温控系统,目前已应用在UNI-K、UNI-V、欧尚Z6等爆款产品上,后续,还将搭载在CS75PLUS、CS55PLUS等6款产品上;长安原力技术聚焦续航和能量补给问题,以原力智能增程、原力超集电驱的多元技术集合,已在深蓝SL03上搭载应用,后续还将在即将上市的深蓝品牌第二款战略车型——深蓝S7上进行搭载。三大焕新动力将为用户的智慧、低碳、高效出行生活带来了全新选项。

焕新三大新能源动力,长安160周年科技成果展盛大举行

长安汽车还进一步重构品牌架构,加速推出全新产品。致力于将长安汽车打造成“智能电动汽车”的新标签,深化打造深蓝品牌年轻科技形象,强化阿维塔情感智能标签。到2025年,长安汽车将陆续推出30余款全新产品,全力为用户提供超越期待的产品体验。同时,继续与华为、腾讯、博世、宁德时代等优秀伙伴,在新能源、智能化领域进行全面深入合作,与大家共创“新汽车”、共赢“新生态”。

 

立足当下,锚定未来

自2017年启动“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以来,长安汽车在新能源“香格里拉”计划、智能化“北斗天枢”计划指引下,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向着世界级中国品牌大步迈进。过去五年中,长安汽车累计投入570亿元,已构建起“六国十地”的全球研发布局,研发实力连续六届12年排名中国汽车行业前列。

焕新三大新能源动力,长安160周年科技成果展盛大举行

截至目前,长安汽车已掌握智能低碳核心技术600余项;今年已搭载国产化芯片3882万颗,占行业搭载总量的30%;“零起火”电池、“七合一”智慧芯等,均达到行业领先水平;专利申请量仅2022年就多达4745件。与中国汽研、中科芯共建的“智能汽车安全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获得国家批准,这是汽车领域仅有的两家全国重点实验室之一。

在长安160周年科技成果展上,核心技术展区域高能展现。其中新能源成果区,原力超集电驱、零起火电池、半固态电池、氢燃料电池系统等成果吸睛夺目;在平台动力成果区,长安智电iDD动力、智能电动汽车技术平台CHN、方舟平台、轻量化爆炸车等硬核新科技扎堆展示;在智能化成果区,“诸葛智能”成为了最受关注的“明星”技术,现场还展示了基于SDA架构打造的“新汽车”CD701原型车,充满前瞻创新的“汽车机器人”,以及脑机交互原型实物、 MCU封装工艺样件实物、MCU快速验证FPGA原型实物。

焕新三大新能源动力,长安160周年科技成果展盛大举行

多元的科技创新成果,让长安汽车在电动电气化产品打造方面,呈现出多点开花的喜人局面。与华为、宁德时代共同打造了智能电动网联汽车平台CHN,首款情感智能电动轿跑SUV——阿维塔11,用户平均定单价格已超过40万元;EPA1平台拥有氢燃料、纯电、增程三种动力构型,电效率达78%,首款车型深蓝SL03上市后,迅速成为细分市场爆款产品;近五年长安汽车还陆续推出UNI系列、CS75PLUS、逸动PLUS、Lumin等系列新品共21款;在车型产品展区,长安深蓝SL03、阿维塔11、UNI-V iDD、锐程PLUS、览拓者、长安Lumin、UNI-K iDD、第二代CS75 PLUS等长安家族明星产品悉数登场。

焕新三大新能源动力,长安160周年科技成果展盛大举行

从中国近代史上第一家工业企业“上海洋炮局”,到如今以“世界级品牌”为愿景的中国科技公司,长安汽车走过了风雨兼程的160年。长安汽车实现了汽车产销从0到现如今的累计2320万辆。近五年,长安汽车带动产业链百万余人就业,拉动上下游GDP 18830亿元,贡献税收641亿元,履行社会责任,为脱贫攻坚等捐赠9000余万元,为社会发展贡献了长安智慧和力量。

要回溯长安汽车风雨兼程的160年激扬岁月,6集官方纪录片《何以长安》无疑是一部“必看”的珍贵“历史档案”,揭秘了长安从何而来,为何而兴。通过影片看到了一代代长安人的家国情怀,看到了一代代长安人的精神传承,还看到了一代代长安人的敏锐眼光与实干魄力。目前,《何以长安》已在长安官方视频号上线,欲了解长安汽车百年沧桑巨变,可前往观看。

焕新三大新能源动力,长安160周年科技成果展盛大举行

此外,在此次科技成果展中,长安160周年系列运动会通过科技、文化、体育三个领域的颁奖仪式,以实干实绩向长安160周年献礼。值得一提的是,科技运动会不仅对内面向公司内部所有员工开展数据应用竞赛,对外还举办“长安汽车杯 全球华人大学生数据应用创新赛”,向外界传递了长安汽车年轻、活力、智能、科技的品牌形象。

焕新三大新能源动力,长安160周年科技成果展盛大举行

站在长安160周年的新起点上,“长安汽车科技成果展暨长安160周年系列活动”,展现了新技术以及令人向往的新概念,也将激励新时代长安人持续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