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2中国潜在独角兽企业:6家通信企业入选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2-12-27 17:37

C114讯 12月27日消息(南山)12月23日,长城战略咨询揭晓了中国潜在独角兽企业的最新研究成果。

中国潜在独角兽企业标准:(1)在中国境内注册的,具有法人资格的企业;(2)满足以下条件之一:成立5年之内最后一轮融资的投后估值达到1亿美元;成立5年-9年最后一轮融资的投后估值达到5亿美元;(3)获得过私募投资,且尚未上市。

长城战略咨询指出,2021年中国潜在独角兽企业总量由2019年的296家增长至595家,三年内实现翻倍增长。2021年新晋潜在独角兽企业359家,同比增长44.8%。与2020年的榜单相比,2021年有72家潜在独角兽企业实现升级,其中成长为独角兽企业55家,同比增长89.4%,因上市毕业的潜在独角兽企业19家,同比增长72.7%。

中国潜在独角兽企业分布于39个赛道。创新药、集成电路、企业数字运营、人工智能、体外诊断、创新医疗器械等六个赛道集聚近五成中国潜在独角兽企业。其中,创新药和集成电路赛道倍受资本青睐,新晋潜在独角兽企业数量最多。

根据其归类的5G通信赛道,共有6家企业入选,分别是敏声新科技、优迅科技、超材信息、岭雁科技、睿熙科技、佰才邦。相比其他创新赛道,表现中规中矩。

其中,武汉敏声新技术有限公司由武汉大学工业科学研究院孙成亮教授联合14名国际知名业内专家共同创立。公司以射频滤波器为拳头产品,同时覆盖压电式麦克风以及压电超声传感器芯片,致力于打造成一家集设计、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企业。

大连优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为光模块厂商提供核心光器件的研发商和供应商,,主要产品有10G可调谐发射器,主要应用在下一代PON和5G通信。

北京超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高性能SAW滤波器和双工器等系列射频前端芯片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和销售,产品广泛应用于4G、5G移动终端和物联网模组等领域。

合肥岭雁科技有限公司聚焦智慧物联和5G产品及应用两大业务方向,立足国内面向全球,致力于为个人、家庭、企业、政府提供5G创新智能化产品和服务。

浙江睿熙科技有限公司是VCSEL产品设计制造的先进企业,产品定位高端市场,覆盖消费电子、数据通信、车载三大领域。

北京佰才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总部位于北京海淀区,拥有员工800余人,其中研发人员超过500人,在5G等领域申请核心专利超过500件,可提供室内外小型基站、家庭网关、云核心网、网管计费系统、天线等在内的全系列产品,且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和 5G芯片技术。

C114通信网 南山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