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从顶层设计到落地实践:亚信科技以算力内生网络、算网套件、5G专网赋能数智时代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2-12-28 17:23

C114讯 12月28日消息(水易)算力基础设施已成为数字经济时代的新型生产力和支撑数字经济的坚实基础底座,加快算力基础设施建设,将为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注入新动能,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业界预计,到2030年,各行业数字化新业务对算力的需求规模均将达到EFLOPS级,同时需要网络提供更大的带宽与更低的时延,以满足行业应用随时随地获取算力的需求。

面对蓬勃的算力需求,国内三大运营商基于云网融合的实践经验,在行业内首次提出算力网络,并倡导构建算力网络新型基础设施。与此同时,国家正式启动“东数西算”工程,在政策层面推进算力网络发展。

作为领先的软件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提供商,亚信科技认为,算力网络是以网调算、以网融算、以网强算,通过网络对算力的感知、触达、编排、调度能力,在算网拓扑的任何一个接入点,为用户的任何计算任务可灵活、实时、智能匹配并调用最优的算力资源,从而实现云、边、端anywhere与anytime的多方算力需求。

基于这一理念,亚信科技在“数智驱动 全栈赋能”2022 系列产品发布会上,正式对外发布业界首个算力内生网络产品和算网套件产品,以及面向垂直行业专有连接的5G专网产品体系,共促行业数智化转型发展。业界首发“算力内生网络”

亚信科技首席技术官兼高级副总裁、IEEE Fellow 欧阳晔博士指出,在目前的算网基础设施建设中,算力供给存在着低效能、成本高、重复投资的问题。

从顶层设计到落地实践:亚信科技以算力内生网络、算网套件、5G专网赋能数智时代

 

当前通信网络基础设施中有大量冗余算力未加以饱和利用,如果一味驱动运营商在网络基础设施之外大量投资独立的算力,会显着拉高运营商的算网建设成本。一个典型现象是在现有网络设备上增加独立算力板卡或是专用算力服务器,这样确实解决了低效能的问题,但会导致运营商的算网建设成本增加。

因此,亚信科技倡导的算力内生网络,无需增加额外的算力硬件设备,通过将大量5G BBU的空闲算力与通信业务解耦,为计算应用提供算力支持,实现灵活,低成本的算力供给。欧阳晔博士指出,亚信科技的算力内生网络本质上是将通信网络基础设施中的冗余通信资源按需转化为算力资源加以利用,无需或减少投资额外的算力资源基础设施,为中国运营商算网投资做减法。

欧阳晔博士介绍,亚信科技算力内生网络产品是在不改变网络的基础功能与架构前提下,充分挖掘5G通信网络系统的“空闲算力”,通过增强5G BBU和5G MEC功能,实现5G网络的算力内生和通算一体编排调度决策,能够帮助通信运营商获得“投资做减法、资源做乘法、能力做加法”三大价值收益。

与此同时,亚信科技算力内生网络产品凝聚了“算力虚拟化、调度‘边缘’化、网络无损伤、通算智能调度、算力内生联邦学习、算力内生数字孪生”六大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

目前,亚信科技算力内生网络产品体系包括:算力内生5G无线基站,在实现5G无线接入网络功能基础上,支持同时为通信和计算提供算力资源;算力内生5G MEC,在实现边缘计算平台功能的基础上,增加了通算一体调度与编排能力;算力内生5G核心网,能够实现轻量级5G核心功能,并提供能力与信息开放,实现与5G MEC协同通算资源调度。算网套件:业界首发算网全栈软件产品

算力网络全栈软件基础设施如何构建?亚信科技给出明确的答案。

亚信科技算力网络产品经理揽云介绍,基于多年的通信行业产品创新与实践经验,亚信科技发布国内首个“算力网络软件套件”产品体系。亚信科技锚定“算网基础设施、 算网大脑、算网交易运营”三大着力点,构建起“4 中心 1 引擎”的算力网络产品体系。

从顶层设计到落地实践:亚信科技以算力内生网络、算网套件、5G专网赋能数智时代

 

其中“算网运营交易中心”着力创新运营模式、实现可信结算交易,“算网编排中心”、 “算网管理调度中心”着力实现算网云边协同编排和算力泛在调度,“算网数字孪生中心” 着力实现算网数字孪生业务支撑、运营与引流,“算网智能引擎”着力调度有限的算网资源、 提供最优的算网服务。

亚信科技同时积极参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的算力网络规划与标准制定,使得“算力网络软件套件”能够与三大运营商各自的算网体系架构进行平滑映射。并在过去的2年里与运营商完成多个算网联合创新与落地。例如,基于算网数字孪生中心,联合运营商进行算网数字孪生车间的创新试点,实现算网网元数字孪生体单体建模,算网机理模型设计关联,算网感知监控,算网资源调度等功能,实现算网编排仿真与业务决策智能化。

此外,亚信科技持续在行业观点,标准化与产品化三领域推进算网发展。在行业观点领域, 积极参与行业论坛,发表算网观点与论文。在标准化领域,持续引导并参与多个算网国际/ 国内标准,推进算网标准化进程。在产品化领域,与运营商、ICT 合作伙伴开展算网联合创 新与落地。5G专网:建立垂直行业5G时代的专有连接

任何一项创新性的技术,只有充分得到应用,并切切实实产生价值,才是其最好的归宿,算力网络也是如此。当然,想要充分释放算力网络的价值,需要有一个出口,5G专网作为赋能百行千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基础设施,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从顶层设计到落地实践:亚信科技以算力内生网络、算网套件、5G专网赋能数智时代

 

5G 专网是千行百业在数字化转型中的一种新型网络基础设施。亚信科技根据垂直市场的发展和行业客户的需求,研发了全套 5G 专网产品,包含 5G 核心网、5G 基站、MEC,OMC 和 5G 专网运营平台,都支持算力内生,最大程度将算力留给客户应用,从而一站式满足行业客户的专网建设需求。

据亚信科技5G专网产品经理应龙、峻岩介绍,目前亚信科技5G专网产品已获得工信部入网资质,在核电、风电、化工、交通等多个行业落地商用,助力企业数智化转型。

从顶层设计到落地实践:亚信科技以算力内生网络、算网套件、5G专网赋能数智时代

 

特别需要指出的是,基于云原生架构的5G核心网产品,正式通过了亚马逊云科技的技术测试与认证,并在亚马逊云科技 Marketplace应用市场上线发售。这标志着亚信科技5G专网产品完全满足云服务商的技术要求,开启了5G专网产品全新的公有云商业模式。客户可以在公有云环境直接部署和运行5G核心网,同时匹配云上业务系统,可以快速实现企业数字化业务的安全上云。

毫无疑问,数字经济的浪潮已经扑面而来。正如亚信科技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高念书所言,“数智化转型”是推动经济社会从“量增”到“质变”,促进百行千业降本增效,赢得竞争先机的战略选项。亚信科技始终将技术创新、产品研发视为科技企业的活力之源,以客户为中心,助推百行千业数智化转型。

 

C114通信网 水易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