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为陆海鸥:携手共进 持续创新 迈向云网运营自智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2-12-30 17:11

C114讯 12月29日消息(安迪)在中国电信天翼数字科技生态大会期间举行的智慧运营合作论坛上,作为中国电信的战略合作伙伴,华为公共开发部副总裁陆海鸥发表了“携手共进 持续创新 迈向云网运营自智”的主题演讲,分享华为在自动驾驶网络领域的实践和创新探索。

华为陆海鸥:携手共进 持续创新 迈向云网运营自智

 

根据信通院发布的《全球数字经济白皮书》显示,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已成为全球各国政府的共识,全球47个主要国家的数字经济GDP占比高达45%。尤其是近年受疫情等因素影响,数字经济增长率同比从2020年的3%提高到2021年的15.6%,中国数字经济2021年已达到7.1万亿美金。在大趋势下,运营商也在加速自身的数字化转型,据TMF对全球83家运营商调研数据显示,超过90%的运营商有意愿逐步提升网络自动化水平,其中部分领先运营商更把网络自动化纳入自身战略

据陆海鸥介绍,华为自2018年提出了自动驾驶网络以来,经过多年的技术投入和积累,在相关领域的研究与商用实践始终走在业界前列,并在2022年正式将自动驾驶网络纳入华为面向5.5G时代发展的核心战略之一。

目前在自动驾驶网络领域,华为整体解决方案商用能力已达到L3等级,并在部分领域比如数据中心率先达到L3.5。面向未来,网络自动驾驶将从L3部分自治演进到L4高度自治,这将会是一个巨大的飞跃,带来极高的商业价值的同时也面临极为巨大的挑战。“自动驾驶网络就是要用技术创新克服网络自身复杂性的不断增长,L4应聚焦达成提质增收和降本增效两大目标,推动网络高质量发展。”

陆海鸥表示:为推动产业2025年实现L4等级的自动驾驶网络目标,华为从以下四个方面积极探索并贡献力量:

积极贡献加速标准体系的成熟。在过去的几年中,华为累计参与了30个TMF Catalyst项目,担任了14个自动驾驶网络相关标准组织的高端席位,为产业积极贡献技术观点和应用实践。同时也积极协同TMF,CCSA,GSMA,ETSI,3GPP等9大标准组织建立协同机制,保证了标准和产业层面顶层设计的一致性。

持续夯实L4 Ready的三层智能架构。华为基于单域自治、跨域协同的自治网络架构原则,持续优化网元智能、网络智能、业务智能的华为自动驾驶网络三层AI架构,支撑网络持续动态迭代和智能升级。

构建网络自治域五大关键能力。华为ADN解决方案聚焦自治域的五大关键技术难题持续攻关,并取得丰厚成果。22年,在FutureNet World、Layer123等多个业界重要产业大会上摘得优秀奖项。

商业联创为客户提供全场景全流程价值。华为目前已与18+全球大T进行ADN商业联创合作,在全光网、智能云网、无线网络三大场景验证和优化技术创新成果,帮助运营商降本增收提效。

网络自动驾驶目标的实现是体系化工程,也是一个长期和艰巨的过程。中国电信作为电信网络自动化领域的领航者,提出的以网络为基础,云为核心,将自智网络理念融入到云网融合运营的创新理论与实践,得到了华为在内的产业界一致认可和支持。陆海鸥表示,“华为公司愿与中国电信一起携手共进,在产业和生态合作、分级标准及成效指标定义、商业联合创新三大领域保持密切的沟通与合作,共同推进2025年全面云网运营自智L4的目标。”同心聚力,行而致远!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