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球5G SA网络部署有望在2023年迎来拐点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2-12-07 16:26

C114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消息(艾斯)行业普遍认为,电信运营商5G SA技术的迈进速度有些缓慢。一些营销人员将5G SA称为“真正的5G”甚至“纯5G”,它被沃达丰等移动运营商贴上了5G+的标签,希望用户因此产生足够的兴趣进行服务升级。

就目前的情况来说,5G SA在许多国家和地区还没有出现。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各不相同,但Telefónica Deutschland (O2)将其中一个原因其归咎于市场上没有足够多可用的兼容终端设备。5G SA本质上更加复杂,部分原因是它消除了4G环境的锚点,并将运营商置于不太熟悉的水域。

然而,最近的报告表明,5G SA的发布频率开始增加,这带来了一种可能性,那就是2023年将成为这种更高版本5G架构开始站稳脚跟的转折点。

例如,GSA于11月发布的数据显示,全球21个国家和地区的至少36家运营商已经推出了5G SA公网。作为对比,2021年底时仅有20家运营商推出5G SA网络。

GSA还发现,至少20家运营商正在为公网部署或试点5G SA,还有32家运营商正计划部署该技术。此外还有20家运营商参与了5G SA的评估、测试或试验。总体而言,GSA追踪到,全球52个国家和地区的111家运营商已经对5G SA公网进行了投资,包括试验、规划和实际部署。

市场研究公司Dell'Oro Group则表示,仅在2022年第三季度,就有9家移动网络运营商推出了新的5G SA网络。它还估算,现在全球的5G SA网络部署数量已经达到36个。最近推出5G SA网络的移动网络运营商包括Bell(加拿大)、AT&T 和 Verizon(美国)、stc Bahrain、Telekom(德国)、Optus(澳大利亚)、Claro、TIM 和 Vivo(巴西)。

与此同时,德勤预计,到2023年底,投资5G SA网络的移动网路运营商数量将从2022年的100多家增加一倍,达到至少200家。另外,Rethink Technology Research预测,到2024年,5G SA基础设施将会有一个“坚实的基础”。

德勤重点关注5G SA如何“释放5G长期以来宣传的优势,解锁颠覆性用例”,从而为移动网络运营商及其企业客户创造收入机会。这里特别强调的“具有保证服务水平的量身定制的网络切片”,以及“接近于零的延迟和大规模设备密度”。

事实上,随着人们对5G SA发布速度的信心增强,网络切片的潜力再次吸引了报道和关注。

Rethink Technology Research最新发布的一份题为“网络切片将释放5G全部潜力”的报告预测,到2029年,网络切片将产生161亿美元的额外收入,超过基础设施本来可以赚到的收入。这份报告指出,“2024年以后,5G网络切片增长将首先在北美、欧洲和亚太(包括中国)地区的主要经济体开始,而发展中国家,尤其是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的国家,将在2020年代末期开始增长。”

此外,一些经历过移动行业无休止的炒作和失望循环的人试图对5G SA网络的网络切片前景提出警告。

例如,Disruptive Wireless分析师Dean Bubley警告说,切片应该更多地被视为一种帮助管理网络资源的“内部工具集”,而不是一种实际的“产品”。

Rethink Technology Research承认这其中有一些障碍需要克服。例如,它引用了网络中立性规则对5G切片的影响,“因为这些规则禁止偏袒某个应用程序或用户组,而这正是网络切片要做的事情。”

“然而,在5G时代,无线网络将广泛的频率范围的频谱结合起来,以满足非常不同的各种用例,网络中立性规则需要修改的信念似乎在世界各地的监管机构和政府中获得了支持。”报告指出。

未来一年肯定会进一步展现移动网络运营商在5G SA及其预计支持的服务方面的进展。

据德勤称,真正的问题并不是移动网络运营商是否会迁移到5G SA,而是何时以及如何迁移到5G SA。“挑战是巨大的,但其好处不可否认:完全成熟的5G能力可以释放5G对企业的全部潜力,并支持移动网络运营商追求更高的效率、创新和价值。”这家研究公司总结道。

C114通信网 艾斯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