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移物联网陈宇恒:5G智慧园区赋能产业价值重塑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2-12-08 17:00

C114讯 12月8日消息(九九)在日前举行的中国AIoT产业年会上,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智能物联网产品部总经理陈宇恒表示,受国家住建部和行业协会邀请,中移物联网参与各类智慧园区标准的制定,并以标准为引领,深耕智慧园区行业,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赋能产业价值重塑。

中移物联网陈宇恒:5G智慧园区赋能产业价值重塑

 

以OnePark平台为核心,打造5G+数智底座

陈宇恒介绍,中移物联网构建运营商特色5G+平台核心能力,推出5G+OnePark平台,并于2020年7月正式发布“5G专网1.0”,通过优享、专项、尊享三种模式为行业客户提供确定可靠、工业生产、数据本地、柔性定制的5G专网服务。目前已经形成15000+高质量专网项目,18个细分行业5000+ 垂直行业项目。

陈宇恒进一步介绍,中移物联网以OnePark平台为核心,打造5G+数智底座,推动物联网向“连接+算力+能力”演进。OnePark是典型的数智能力融合型PaaS平台,主要由数字平台入口、应用开发子平台、能力融合子平台、运维及质量保障系统等服务构成,提供应用使能、数字使能、集成使能等数字化核心基础能力,为政府、园区运营方、入住企业以及园区内的个体提供全连接、全融合、全开放的服务。

为充分适应多级组织架构,分布式渠道体系及标杆集团客户的支撑,中国物联网提出1+M+N的平台架构,实现集约高效的园区智慧化服务;围绕以人为本、运营管理、园区业务三大主题场景,提供丰富的园区智慧化应用;基于低代码开发能力,提供开放的定制化开发环境;以平台+生态战略赋能园区数字化转型。

 

5G+数字孪生助力企业数智化运维

陈宇恒表示,5G+数字孪生是园区从物理世界进入数字世界的桥梁,助力企业数智化运维。

具体而言,全场景孪生映射可以实现园区状态全可视、事件全可控、业务全可管。状态可视是指将园区数据统一分类和分析,实现园区一张图管理,可随时随地了解园区内人、事、物的实时状态;事件全可控是指通过跨部门、跨区域、跨系统的协作,统一资源调度,实现事件快速响应和处置;业务可控是指通过数据融合分析,提供管理预案从被动响应走向主动管理,保障运营态势全局掌控。

柔性化数字孪生技术赋能智慧园区场景个性化定义。陈宇恒介绍,中移物联网推出的OnePark IOC Studio专业可视化开发工具,凭借强大而灵活的编辑功能,搭载丰富的设计资产,支持非技术人员通过“拖拉拽”的方式零代码自主搭载IOC可视化大屏,并支持灵活的终端访问。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