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万豪车要来了?比亚迪仰望明年一季度发布新车:奔驰大G危险了

商业 雷科技网 2022-12-20 16:49

12月19日消息,近日,据财联社报道,比亚迪在互动平台表示,旗下百万级高端品牌仰望将在明年第一季度正式发布首款车型。据悉,仰望是首款新能源汽车内部代号为“R1”,定位高端新能源硬派越野车。

据小雷了解,新车的动力表现颇有看点,预计将搭载比亚迪全新的DM系统,比现在的DM-i和DM-P超级混动系统的更出色,电力扭矩更大,前后轴动力分配更加智能。除此之外,新车大概率会采用四电机、四驱系统以及空气悬挂,能够实现原地掉头等操作。

目前来看,仰望这款高端硬派越野车,不仅目的性很强,而且野心极大,就是要跟奔驰大G、日产途乐以及丰田陆地巡洋舰等80万-200万级别的同类竞品车型去竞争。当然,如果比亚迪能在百万元以上的高端市场站稳脚跟,将会打破合资品牌长期垄断的局面,给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选择。

事实上,从去年开始,比亚迪的新能源汽车就在持续热销,从最初的月销5万辆到现在的月销23万辆,足以证明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已经大获成功。可以说。比亚迪已经走在了大部分新能源车企的前面。不过,比亚迪并不安于现状,开始寻找新的增长点。去年底,比亚迪重新获得了腾势90%的股权,开始进军高端电动车市场,现在又推出了一个百万级新能源品牌,无疑是为了填补高端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空缺。令人不解的是,比亚迪为什么要新开几个高端品牌,而不是用原有的品牌进行冲刺呢?

小雷认为,这可能是因为比亚迪的品牌形象。虽然比亚迪目前已经成为了头部新能源车企,但是多年来都是靠着低端车型来打开市场的,导致比亚迪在很多消费者心中留下了中低端的品牌形象,即便现在比亚迪做出了超过百万元的新能源汽车,他们也不会买账。这时候,新开一个高端品牌就成为比亚迪的最优选择,毕竟这样消费者更容易接受,比亚迪也能集中精力研发新车型。

对于现在的比亚迪来说,高端之路并不好走,得靠好几代产品力出色的新能源汽车才能在高端新能源市场站稳脚跟。当然,仰望背靠比亚迪这样的头部新能源车企,造车水平必定不会差,至于能否在高端新能源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就要看明年推出的第一款百万豪车反响如何了。

【以上内容转自“雷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雷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