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淘宝上线月度账单功能,可查看更多消费记录信息

商业 三易生活网 2022-12-11 19:47

日前淘宝方面宣布,月度账单功能已上线。据了解,其中除了每月、当年的消费金额、节省金额、“剁手”次数外,用户还可通过这一账单查看当月消费金额的TOP3、消费分类、重复购买记录、夜间消费记录等信息。

目前用户登录淘宝APP、并搜索关键词“淘宝账单”,即可查看自己每月的花费。而在此前,淘宝方面曾推出2019年与2020年度账单,以及“淘宝人生账单”等账单。

此前,不久前淘宝方面已开始内测“淘宝热趋”功能。据了解,该功能是由“淘宝热搜”功能升级而来,依旧是一款消费热点产品,但其一方面是由内容团队随时捕捉热点、分析精筛内容,另一方面则参考了淘宝平台的消费趋势洞察。相比于淘宝热搜以往纯词条的方式,淘宝热趋则以图片、视频、商品店铺信息流等方式组合呈现。并且有消息显示,淘宝热趋同样对商家放开,后者可与平台参与共同挖掘、孵化或创造热点。

此外,不久前Cocos引擎方面宣布推出社区版产品,并实现对淘宝小程序的支持,内容开发者与商家使用社区版Cocos Creator即可将游戏一键发布至淘宝平台,打造淘宝平台在游戏化营销、休闲互动、元宇宙沉浸式购物、虚拟数字人等场景的创新服务。

据悉,这是继Cocos和阿里淘宝开放平台(Taobao Open Platform)联合举办2022淘宝开放生态创新大赛后,双方的又一次合作。对此Cocos方面指出,接入淘宝小程序只是双方合作探索电商元宇宙的开始,元宇宙的最终形态还未有可言,但品牌和电商平台在其中获得新机遇是清晰可见的,未来Cocos将不断完善产品体系、深入应用场景构建元宇宙基础设施,帮助合作伙伴扩大购物虚拟场景、提升虚拟购物体验,完成在元宇宙领域的布局。

据阿里巴巴方面此前发布的2023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该季度淘宝和天猫的线上实物商品GMV(剔除未支付订单)同比录得低单位数下降。但在用户数据方面,截至2022年9月30日止的12个月,在淘宝和天猫消费超过10000元的消费者数量维持在约1.24亿,并有着高达98%的留存率。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