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刘桂清:中国电信已形成较完善的AI自研能力和生态合作体系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2-12-31 17:44

C114讯 12月31日消息(水易)12月29日,2022天翼数字科技生态大会在云端开幕,同期举办的以“拥抱改变,奔向AI”为主题的人工智能合作论坛上,中国电信党组副书记刘桂清表示,当前数据作为重要的全新生产要素,正加速驱动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模式变革,人工智能已成为推动科技跨越式发展、产业优化升级、生产力整体跃升的核心驱动力,正逐步改变千行百业的运行模式。

与此同时,人工智能产业规模高速增长,预计2025年核心产业规模将达到2万亿元。人工智能技术及产品在现代企业设计、生产、管理、运营等环节中,成熟度不断提升,助力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刘桂清:中国电信已形成较完善的AI自研能力和生态合作体系

刘桂清表示,中国电信坚定履行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维护网信安全的使命责任,高度重视新产业的发展,持续推动云网融合,筑牢数字经济新底座。

按照数字化创新、平台化运营、生态化发展的路径,深化企业转型升级,聚力打造AI领域核心竞争力,目前已形成较完善的AI自研能力和生态合作体系。在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中国电信成立中国电信人工智能产业联盟,联合产业链合作伙伴,共同构建千行百业的AI解决方案。

中国电信广泛开展产学研用创新,全力打造科研生态。为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邀请鄂维南、陈俊龙、郑志明、汤晓鸥等4位顶尖科学家,以及乔宇、雷震等8位人工智能行业专家,共同组建中国电信科技创新咨询专家委员会人工智能专家组。

同时联合国家人工智能实验室打造AI资源共享平台,建立国家级人工智能算力资源池,联合头部高校和科研单位打造产学研一体的研发实验室。另外中国电信积极参与AI领域的标准制定工作,在促进AI能力落地商用的同时,为推动AI技术发展提供动力。

此外,中国电信积极探索产业链合作新模式,倾力壮大产业联盟。为加大人工智能领域的拓展,实现场景应用赋能,中国电信联合产业链上下游厂商构筑知识群、技术群、产业群互动融合的AI生态系统。

中国电信持续加强生态体系建设,助力产业生态共赢。在资源投入方面,下一步将设立专项产业基金,全面支撑生态体系,在产品研发、渠道拓展、交付运维等方面再突破。在技术支持方面,联合浦江国家实验室,共同打造星河城市治理通用系列模型,降低合作伙伴数据处理和AI算法研发的交付门槛。在产品保障方面,依托全网交付集中运营的资源和组织优势,加速合作生态产品拓展。在产业赋能方面,聚焦政法、公安、政务等重点行业,结合5G、云、安全等自有能力和合作生态的优势产品解决方案,持续深耕重点领域。

新的技术革命已来,必将加速数字经济迈向繁荣。刘桂清表示,中国电信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把握世界人工智能发展趋势,完善AI产业布局,助力改善产业链结构,赋能千行百业。中国电信期待与产业链合作伙伴共同拓展AI生态战略,共同建设AI产业发展矩阵,共筑数字中国美好未来。

C114通信网 水易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