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lphabet旗下子公司将裁员,或涉及超200岗位

商业 三易生活网 2023-01-15 11:19

日前有消息称,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子公司Verily Life Sciences首席执政官Stephen Gillett近日发出全员信宣布,作为重组计划的一部分、将裁员15%,涉及超过200多个岗位,并将关停医疗软件项目Verily Value Suite以及部分处于早期阶段的产品。据了解,这是自推特、亚马逊、Meta、Salesforce等美国科技企业开始裁员潮后,Alphabet的首次大规模裁员。

公开资料显示,Verily Life Sciences成立于2015年,最初名为Google Life Sciences(谷歌生命科学研究部),是其旗下除谷歌外的最大子公司之一,隶属于Alphabet的Other Bets部门。据该公司官网公布的相关信息显示,Verily Life Sciences专注于应用人工智能和数据科学,此前在2022年9月曾获得了来自母公司Alphabet的10亿美元融资。

此外,Stephen Gillett于2023年1月3日接替Andy Conrad担任Verily Life Sciences首席执行官一职。在全员信中他表示,“我们正在做出改变,以完善战略、确定产品组合的优先次序、简化运营模式。我们将以更多的资源推进更少的举措。”

同时Stephen Gillett透露,未来Verily Life Sciences将着重关注与研究和护理相关的产品,并将更多决策权集中于领导团队。他指出,“我们将进入Verily Life Sciences的下一个篇章,现在需要加倍努力实现我们的目标。最终目标是在精准医疗(precision health)的所有领域开展业务,我们将通过缩小研究和护理之间的距离来实现精准健康。”

据Alphabet方面此前公布的2022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该季度其Other Bets部门的营收由上年同期的1.82亿美元增长至2.09亿美元,但仍处于亏损状态,运营亏损达16.11亿美元。

需要注意的是,2022年11月TCI基金管理公司曾对Alphabet的CEO桑达尔·皮查伊曾建议,减少Other Bets部门的亏损,并称该公司员工太多。据悉在Stephen Gillett宣布裁员的当天,同样隶属于Other Bets部门的机器人软件公司Intrinsic方面也宣布,由于优先事项和长期战略方向的转变,将裁员40人。

而在整个公司层面,Alphabet方面已先后多次表示将缩减招聘规模。此前在2022年第三季度的财报电话会议中,该公司首席财务官Ruth Porat曾透露,第四季度公司的新增员工人数将“降至第三季度新增人数的一半以下”,但她还强调,“我们将继续招聘关键岗位,特别是侧重于顶尖工程和技术人才”。

据悉,在2022年12月举行的一次全体会议上,桑达尔·皮查伊在回答关于裁员的问题时就曾表示,他无法做出任何前瞻性承诺。并指出,Alphabet一直试图“让我们能做的事情合理化,以便能够更好地抵御风暴,不管未来会发生什么”。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