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熙LIVE北区将入市 五棵松商圈扩围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23-01-14 11:57

五棵松商圈在2023年将迎来万达广场和华熙LIVE北区入市,商业面积翻倍增长。近日,北京商报记者在华熙LIVE·五棵松看到,北区部分已正式拉起围挡,预计10月入市。华熙LIVE北区与年中开业的万达广场相邻,二者形成互补联动。

不过,拥有近10万平方米商业发展空间的华熙LIVE·五棵松,仍在零售上略有欠缺。五棵松想要形成更大的影响力,项目都要进行完善和明确定位,在追求“时尚+多元业态融合”的发展上花更多功夫。

北京商报

 

预计10月入市

华熙LIVE·五棵松又将迎来新变化。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华熙LIVE·五棵松明年将增添两万余平米商业区,打造体验式街区。新增商业区位于华熙LIVE·五棵松现有商业的北部、凯迪拉克中心西侧,西临西四环,北接玉渊潭南路,总占地面积23421平方米。

华熙集团商业管理部总经理鲁彬透露,北区项目将引入多家品牌体验式首店,以及华熙国际影城五棵松店。同时,北区项目更加注重体验感,例如增添4D体验项目。

北京商报

 

为了加码夜间消费,华熙LIVE·五棵松将北区与南区商业打通,以拉长夜间消费时段。鲁彬表示,北区将增设酒吧街,通过夜场活动,将8小时生活圈扩展到24小时生活圈。

同时,根据项目定位和华熙LIVE品牌要素,北区将划分成五个街区,包括生活体验区、科技体验区、文创体验区、运动潮牌区和酒吧区,共设有80个店铺。改造完成后,华熙LIVE·五棵松北区的餐饮业态将占比34%,零售业态占比20%,以及超20%的互动体验业态。

“北区的建设由合作商旭辉负责,华熙则更偏向品牌招商及后续商业管理。”鲁彬表示。

据悉,2021年2月,华熙国际投资集团与旭辉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对华熙LIVE·五棵松进行开发运营,这也是旭辉商业首次布局北京市场。

 

与万达广场互补

除了华熙LIVE·五棵松扩容之外,五棵松卓展目前已经被万达接手。改造后的卓展项目将打造成为北京第四代万达广场,项目体量达31万平方米,以大娱乐、强体验业态为主。

从目前的招商规划看,五棵松万达预计会有14个强主题体验中心,覆盖美食、美妆、文艺、数码、亲子等多个场景,预计会有40%首店、旗舰店。若万达能够对卓展项目进行全新升级,五棵松商圈南北区域“一半火焰,一半海水”的尴尬局面将被打破。

2022年11月,北京市商务局发布《北京市商业消费空间布局专项规划》指出,未来五棵松商圈将定位城市消费活力中心,休闲活力将成为商圈发展特质。优化沉浸式商业综合体布局,到2025年,海淀区将华熙LIVE·五棵松培育成为以“时尚+多元业态融合”为特色的夜间消费集聚区,建设成为“时尚+夜京城”多元业态夜经济”聚集地。

即将入市的五棵松万达广场面积超20万平方米,远超华熙LIVE的10万平方米规模,五棵松“一家独大”的局面将被打破。中国百货商业协会秘书长杨青松表示,开业万达广场重在体现文化与艺术,在一定程度上是轻体验,并且商品零售仍然占重要地位;华熙LIVE·五棵松则更追求消费“沉浸式互动体验”,连同运动、娱乐和潮流,在定位上同万达形成辐射人群的划分。在杨青松看来,华熙LIVE·五棵松同万达之间,更是业态互补、良性竞争的合作关系。

全联房地产商会商业地产工作委员会会长王永平指出,万达项目更面向大众客群,而华熙LIVE·五棵松更针对年轻客群,客群定位的差异化使得项目错层发展,在一定程度上使得五棵松商圈发展成协作态势。

 

业态配比有待优化

想要快速捂热市场,新项目在零售和餐饮业态配比上还需再打算,目前不充分的状态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项目发展。杨青松指出,作为同合生汇相类似的辐射全城的商业项目,华熙LIVE·五棵松在餐饮及零售业态的发展并不完善。与合生汇超200家的餐饮及零售品牌相比,华熙LIVE·五棵松仅有74家餐饮品牌,购物零售品牌只有28家。可见,若想在全城打开商业知名度,华熙LIVE·五棵松在业态发展上的短板有待补足。

王永平则认为,华熙LIVE·五棵松应在科技体验、沉浸式体验等方面发挥项目独特优势,利用街区式商业项目的发展特点,通过各具特色的品牌活动,寻求差异化发展亮点,增加消费者消费体验。

体验多元的商业项目开业要综合考虑多方因素,随着演出、比赛等活动的不断恢复,交通或成为阻碍商业发展的因素之一。杨青松认为,五棵松商圈的不足在交通问题上被极致呈现。联同解放军301医院,西四环客观上造成了客流的阻断,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消费者的购物体验。

“不同于传统楼区的商业模式,华熙LIVE·五棵松店铺面积较大,且项目内品牌布局较为分散,为街区式商业模式,加之周边交通的影响,为带给消费者良好购物体验,项目方不妨探讨增设快捷通道的可能。”杨青松直言。

北京商报记者 刘卓澜 王思琦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