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谨防“三无”产品和预付卡跑路 年货消费需擦亮双眼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23-01-13 19:06

 北京商报讯(记者 蔺雨葳)随着2023年春节的临近,预计全国各地将迎来一波春运潮和消费潮。1月13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向广大消费者发出消费提示,消费旺季更应提倡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消费方式。购买年货要识别消费陷阱,维护自身权益。

值得注意的是,中消协指出,在春节消费潮中,商家为促销商品和服务会推出各式各样的折扣,对此消费者需擦亮双眼,维护自身权益。

此外,消费者在挑选年货美食时,应注重食品安全,不购买无生产企业名称、无生产日期、无出厂地址的“三无”产品;防范预付式消费跑路,进行预付式消费时,不要一次性充值较大金额,尽量与商家签订书面合同,仔细审阅合同条款,明确预付卡的使用范围、有效期限、功能、退卡条件和违约责任等重要事项等。

中消协指出,良好的消费环境是提振消费信心的前提,中消协呼吁经营者秉持诚信经营的原则,自觉抵制各类不良的营销方式,将质量放在第一位,为广大消费者提供物美价廉的产品和服务。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