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2年英国汽车产量跌至66年来最低水平

商业 盖世汽车网    2023-01-29 08:41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受全球半导体短缺和主要工厂停工的影响,2022年汽车制造商在英国度过了过去60多年来最糟糕的一年。

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SMMT)在1月26日发布的一份声明中称,2022年英国汽车产量同比下降了9.8%,至77.5万辆左右,达到了195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远远低于疫情大流行之前的产量水平。

SMMT预计,随着零部件供应的缓解,以及Stellantis和日产等企业开始重新调整英国工厂以生产电动汽车,今年英国的汽车产量将反弹至84.22万辆左右。尽管如此,英国的汽车产量仍将落后于德国等过,后者去年的汽车产量已经重新获得了增长。

damImage.narrow.768w.j_1539972910023.jpg

图片来源:MINI

 

SMMT首席执行官Mike Hawes在声明中表示:“英国的汽车产量为何会下降到如此低的水平上?大部分原因与供应链短缺有关,但英国受到的影响比许多其他国家更严重,因为这里出现了一些结构性的变化。”

宝马在去年10月表示,将把电动版MINI的生产从英国牛津(Oxford)转移到中国。本田也在2021年中期关闭了负责生产思域(Civic)掀背车型的斯温顿(Swindon)工厂。

2022年,Stellantis停止在其位于埃尔斯米尔港(Ellesmere Port)生产沃克斯豪尔厢式车,但是该工厂并未关闭,而是正在进行升级,未来将负责生产电动厢式车。

电气化车辆的产量成为了英国为数不多的一个亮点,2022年其产量同比提升了约5%,自2017年以来,英国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和混合动力车型的出口价值大涨了7倍,至100亿英镑(约123亿美元)以上。

大众集团旗下的宾利在未来10年中,将投资25亿英镑来实现其产品线的电气化,并升级其位于克鲁郡(Crewe)的工厂。此外,日产也承诺将桑德兰(Sunderland)工厂生产纯电动汽车,并装早1,650个就业岗位。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