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联通软研院数据中台计算能力大数据平台信创购置:阿里云独揽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3-01-17 17:02

C114讯 1月17日消息(焦焦)从中国联通官网获悉,中国联通软研院日前发布公告称,启动2022-2023年数据中台计算能力大数据平台信创购置项目(商用大数据平台)单一来源采购,阿里云独家中标。

中国联通软研院本次采购的商用大数据平台软件,将满足2022年和2023年大数据平台建设需求。项目采购总预算2351.08 万元(不含税)。其中2022年项目采购预算为1175.54万元(不含税),2023年项目采购预算为1175.54万元人民币(不含税)。

中国联通方面表示,2021年中国联通软研院数据中台大数据应用支撑研发工程已建设可适配信创主机和操作系统的商用大数据平台MaxCompute,建设厂商为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基于MaxCompute完成数据中台离线数仓、标签等业务1000+数据模型的迁移,迁移后计算效率显着提升(同等算力规模下较CDH提速不低于35%),数据存储节省20%+,数据血缘清晰可追溯。

本项目是在前期建设的基础上进行扩容迭代,当前商用大数据平台MaxCompute规模不足以支撑现有需求,为满足生产要求,需要对商用大数据平台maxcompute产品采购进行扩容,扩容完成后商用大数据平台为B域核心数据归一提供大规模算力支撑。如果更换平台厂商会对CDH迁移工作及信创大数据平台的建设进度及稳定性造成影响。

根据《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软件研究院单一来源采购实施细则》第一章第二条(5)“对原设备、原系统进行设备或容量扩容、软件系统迭代、升级等情形需要向原供应商采购,否则将影响施工或者功能配套要求的”的规定,本项目可以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拟定单一来源采购供应商为: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

C114通信网 焦焦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