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联商品牌周报:KK集团再冲港股 LV年收入首超200亿欧

商业 联商网 2023-01-30 13:49

 

联商品牌周报:KK集团再冲港股 LV年收入首超200亿欧

过去一周(1.23-1.29),红蜻蜓上市后首次亏损;太平鸟预计2022年净利润下滑71%;元气森林回应退出北海牧场股东;奈雪的茶全国门店春节订单数同比增长120%;喜茶部分门店春节期间销量增长500%;

路易威登年收入首次超200亿欧元;意大利奢侈品牌Etro在国内连开四店;LV官宣王嘉尔为品牌代言人;潮流零售商KK集团再度递表;LV官宣王嘉尔为品牌代言人;全聚德2022年预亏2.62亿元-2.83亿元……

 

红蜻蜓上市后首次亏损

1月29日晚间,红蜻蜓发布2022年业绩预告。根据公告,红蜻蜓预计2022年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00万元到-3750万元,与上年同期2253万元(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出现亏损。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自2015年上市以来,红蜻蜓首次出现亏损。

 

太平鸟预计2022年净利润下滑71%

1月29日,太平鸟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预告。太平鸟预计2022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5亿元左右,与上年同期相比,预计减少4.82亿元,同比减少71%左右。

预计2022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0.14亿元左右,与上年同期相比,预计减少5.34亿元,同比减少103%左右。

 

元气森林回应退出北海牧场股东

针对近日“元气森林退出北海牧场股东行列”的消息,元气森林回应称,北海牧场品牌一直独立运营,此次变更是基于北海牧场实际运营情况的正常股权结构调整,品牌及业务运营一切正常。

此前,在1月18日,北海牧场(北京)乳品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全资股东元气森林(北京)食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退出,新增股东Land of Promise Group Holdings HK Limited。

 

奈雪的茶全国门店春节订单数同比增长120%

1月28日,奈雪的茶发布春节销售数据。春节期间,奈雪的茶全国门店销量较去年同期增长达120%,部分门店增长达600%;全国门店订单数环比、同比双提升,较节前一周环比提升82%。

春节期间奈雪全国销售TOP10城市中,前三位为深圳、广州和上海。作为最大规模的直营茶饮品牌,奈雪已经进入全国80多个城市,开设直营门店1000多家,而深圳、广州和上海的奈雪门店数量亦高居奈雪门店密度前三。

 

喜茶部分门店春节期间销量增长500%

1月28日,喜茶相关数据显示,春节假期期间,喜茶各地门店均出现了销量暴增的情况。同比节前,喜茶众多门店销量增长超300%,部分门店增幅达到了500%。

广州、上海、深圳、北京、佛山、杭州、重庆、东莞、天津、成都的喜茶门店春节假期总销量排名全国前十。今年1月份以来,喜茶已开出了近20家新门店,进入了梅州、商丘、丽水等新城市。

 

路易威登年收入首次超200亿欧元

1月26日,LVMH集团发布2022年业绩报告。截至2022年12月,LVMH集团收入增长23%至792亿欧元(约合人民币5849亿元),营业利润增长22%至211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558亿元)。

按地区划分,欧洲、美国和日本市场收入分别增长35%、15%和31%。日本以外的亚洲市场收入表现和2021年持平,但在整体收入中仍然占比最大,为30%。

从部门表现来看,时装和皮具部门收入增长25%至386亿欧元(约合2856亿元),其中路易威登年收入首次突破200亿欧元(约合1477亿元),迪奥、芬迪、CELINE、LOEWE、Loro Piana和Marc Jacobs这6个品牌被点名表扬,收入创下新纪录。

 

意大利奢侈品牌Etro在国内连开四店

意大利奢侈品牌Etro加速中国市场布局。过去一个月,该品牌先后在成都远洋太古里、成都SKP、北京DT51和武汉武商MALL・国广连开四家门店。根据Etro官网显示,此前品牌在中国内地直营门店数量为14家。

2021年7月,LVMH集团旗下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L Catterton收购了 Etro 60%股权,成为品牌的控股股东,12月,品牌迎来新首席执行官Fabrizio Cardinali。

 

LV老板因中国游客回归看好奢侈品市场

据老板联播消息,1月26日,路易威登母公司LVMH集团表示,在中国游客归来后,中国消费者重返商店,对未来一年仍持乐观态度。LVMH的董事长伯纳德・阿诺特称,有充分的理由对中国充满信心,甚至是乐观。

在澳门,商店已经挤满了人,而且复苏势头非常强劲。随着美国和欧洲经济放缓,中国奢侈品消费者的回归是2023年全球奢侈品行业实现增长的关键。

 

LV官宣王嘉尔为品牌代言人

继官宣王鹤棣为全新品牌大使后,日前,Louis Vuitton在官方社交媒体宣布王嘉尔为品牌代言人。值得关注的是,这是Louis Vuitton时隔一年半再次任命国内明星为品牌代言人。截至目前,该微博转发点赞评论量突破百万。公开资料显示:王嘉尔在微博拥有3079万粉丝。

 

潮流零售商KK集团再度递表

1月20日,潮流零售商KK集团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摩根士丹利和瑞信为其联席保荐人。该公司曾于2021年11月4日向港交所递表申请上市。据招股书披露,KK集团产品组合涵盖多项产品类别,包括美妆、潮玩、食品及饮品、家居品及文具。

以2021年GMV计,KK集团位列中国三大潮流零售商之一,并且也是增长速度最快的潮流零售商,2019年至2021年公司GMV的复合年增长率为163.0%。KK集团旗下拥有四大零售品牌KKV、THE COLORIST、X11和KK馆,分别拥有383、207、50、67家门店。

 

全聚德2022年预亏2.62亿元-2.83亿元

1月19日,全聚德发布2022年业绩预告。公告显示,全聚德预计2022年度营收为6.9亿元-7.5亿元,同比下降20.86%-27.20%;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2.62亿元-2.83亿元,亏损同比扩大;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亏损为2.71亿元-2.94亿元,与上一年度相比,扣非净亏损也同样扩大。

对于业绩预亏,全聚德给出的解释是2022年,公司多家门店因疫情影响闭店或关闭堂食,对经营产生严重影响,全年利润出现较大幅度亏损。

【以上内容转自“联商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联商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来源: 联商网 李瑟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