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广西移动创新运用NQI+Rais 4/5G 干扰智能识别及定位功能,助力打造5G高质量精品网

商业 爱云资讯 2023-01-09 09:07

近日,为打赢5G高质量精品网攻坚战,广西移动联合中兴通讯创新应用NQI+Rais干扰智能识别及定位功能,基于基站干扰性能数据、MR数据,关联地理位置、时间维度,智能分析识别外部干扰与位置预测,提高干扰整治工作效率,提升网络质量。

通话质量差、上网慢、流媒体卡顿、视频聊天不顺畅、用户投诉信号满格但无法正常做业务……这些问题都可能是干扰造成的,干扰带来的各种问题,极大影响用户对网络的满意度,而干扰排查一直以来都是网络优化人员的主要困扰之一。干扰排查的传统手段是通过网管识别被干扰基站,依靠网优工程师经验并结合地图判断干扰源大致位置,再实地结合扫频仪在地理位置高点判断干扰源方向,逐步定位干扰源位置。传统干扰排查方法效率低下,往往排查一个干扰源就要耗费半天到一天,甚至数天的时间。为此,广西移动在5G高质量精品网攻坚期间,联合中兴通讯深入研究基站干扰性能数据、MR数据,关联地理位置、时间维度,智能分析识别外部干扰源,基于工参数据预测其位置,指导网优工程师进行干扰排查。

该功能在柳州、贺州已进行应用,预测误差在80米以内,外场干扰排查工作效率提升50%,有效维护了4/5G网络健康度。后续广西移动将继续基于网络短板和痛点,不断开展创新,迅速高效解决网络质量问题,为广西移动4/5G用户提供良好的网络体验。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