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联商电商周报:阿里否认在新加坡建全球总部 抖音超市上线

商业 联商网 2023-01-31 13:15

 

联商电商周报:阿里否认在新加坡建全球总部 抖音超市上线

过去一周(1.23-1.29),电商领域发生了哪些事儿?阿里巴巴否认将在新加坡建全球总部;支付宝数据显示,杭州商圈消费增速位居全国第一;苏宁易购2022年预计同比减亏超七成;抖音超市正式上线……

 

阿里巴巴否认将在新加坡建全球总部

日前,有传闻称“阿里在新加坡筹建全球总部”,对此,阿里巴巴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不实,系误读”,阿里巴巴出生在杭州,生长在杭州,发展在杭州,阿里全球总部始终在杭州,是自然也是必然。该负责人介绍,2019年,阿里巴巴部分参与了当地合作伙伴开发建设新加坡某大厦,仅作为Lazada等集团部分东南亚业务的办公场所。

 

支付宝数据:杭州商圈消费增速位居全国第一

1月27日,支付宝发布2023年春节消费观察,截至2023年1月25日的春节假期前7天数据显示,这个春节,小城经济、阖家出游、出门逛街、跨境游、景区慢直播都火了,消费实现翻倍增长。

据支付宝数据显示,杭州湖滨银泰in77、杭州武林商圈、长沙五一广场、长沙坡子街、厦门中山路中华城、长沙都正街、重庆解放碑、重庆山城巷、南京夫子庙、南京新街口等知名商圈火热异常,消费增速位列全国前十,其中长沙独占三席。

 

京东发布《2023春节假期消费趋势》

京东发布的《2023春节假期消费趋势》显示,随着“春节也送货”城市不断拓展,消费者春节期间购物品类更加多元,也在节日味之外更“日常化”,手机通讯、家用电器和医疗保健的成交额占比提升明显;服务消费升级更明显,春节期间生活服务成交额比去年阴历同期增长302%;

“兔”年主题珠宝首饰销量同比增长超10倍,礼盒类商品整体销量同比增长超50%,预制菜成交额同比增长超6倍;低线级市场增长潜力足,近三年成交额占比逐年提升。“即时消费”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的主流选择,京东小时购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超90%。

 

苏宁易购2022年预计同比减亏超七成

苏宁易购发布2022年度业绩预告显示,2022年公司预计全年GMV规模达到1113亿元,营收约730亿元,同比下滑约47.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为95115亿元。

报告期内,公司加速推进降本增效,实现经营性大幅减亏,预计2022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减亏73.42%至78.04%。苏宁易购指出,在不考虑非经营性现金流相关因素影响下,公司在2022年4个季度持续实现EBITDA盈利,全年预计15.2亿元,盈利恢复趋势向好。

 

美团:春节日均消费规模同比2019年增66%

1月27日,美团发布2023年春节消费数据显示,生活服务业迎来“开门红”。假期前6天,日均消费规模比2019年春节增长66%,北京、上海、成都、重庆、广州等地消费规模居全国前列。美团数据显示,春节假期前6天,全国多人堂食套餐订单量同比去年增长53%。其中,上海堂食消费最旺,订单量同比去年增长240%。

 

抖音超市正式上线

据悉,抖音超市已在APP内正式开门迎客,全国各地用户可以在抖音内进行线上超市的购物体验。用户在搜索栏或购物入口内搜索“抖音电商”,即可进入到抖音超市内进行购物。目前,抖音超市推出“春节不打烊”的活动。

据悉,抖音超市的商品都为官方直发,享受正品保障。抖音超市的商品涵盖:乳饮冲调、纸品洗衣、酒水保健、家庭清洁,以及个护美妆、零食糖巧、母婴宠物、粮油速食、电器百货等品类。用户购买后可以享受“当日发”的配送服务。

 

腾讯荟聚由电商平台转型品牌聚合平台

腾讯旗下电商小程序腾讯荟聚将在2月1日转型为全新的平台,根据升级公告显示,腾讯荟聚转型后,后续业务会聚焦推荐和发现品牌商家的微信小程序,类似于品牌商家的聚合入口。

这意味着腾讯在货架电商探索的路上,尚未找到合适的发展路线。近两年,腾讯对于电商的探索并不少,除了小鹅拼拼、腾讯荟聚外,还在部分细分的电商赛道内进行布局。

 

春节假期全国揽投快递包裹量超7亿件

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今年春节长假期间(1月21日至27日),全国邮政快递业运行情况总体安全平稳,揽收快递包裹约4.1亿件,与去年春节假期相比增长5.1%,较2019年同期增长192.9%;投递快递包裹3.3亿件,与去年春节假期相比增长10.0%,较2019年同期增长254.8%。

自春运开始以来(1月7日至27日),全国邮政快递业揽收快递包裹39.4亿件,较去年农历同期增长12.5%,投递快递包裹49亿件,较去年农历同期增长21.7%。

 

线下商业微信支付春节交易量同比上涨23%

微信官方公布的春节期间微信相关数据显示,春节假期期间,商户完成的线下商业支付交易量较去年上涨23%,超市便利店商户交易量靠前;酒旅、餐饮类等行业收获的线上订单量涨幅都在40%以上。

春节假期期间,商户完成的线下商业支付交易量同比上涨23%,零售、餐饮等行业线下实体率先吹响复苏的号角。在大年初六,也就是春节复工前一天,线下商业支付交易量达到假期最高峰。

以线上小程序为例,餐饮、酒旅等行业订单量和交易额均呈现出不同程度的上涨。节日期间,酒旅订单量较去年增长76%,餐饮订单量增长40%,零售渠道(商场百货、超市便利店等)订单量上涨32%,电影演出订单量增长27%。

 

2022年全国网上零售额13.79万亿,同比增长4%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2年全国网上零售额13.79万亿元,同比增长4%。其中,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11.96万亿元,同比增长6.2%,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27.2%。

其中,跨境电商发展迅速。海关数据显示,2022年我国跨境电商进出口(含B2B)2.11万亿元,同比增长9.8%。其中,出口1.55万亿元,同比增长11.7%,进口0.56万亿元,同比增长4.9%。

【以上内容转自“联商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联商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来源: 联商网 文一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