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山姆在美逆势扩张,计划新开超30家门店

商业 联商网 2023-02-01 17:09

 

山姆会员店

联商快讯:近日,山姆宣布未来五年内计划在美国新开超30家门店。

 

山姆首席执行官Kath McLay表示,在现有门店销售额大幅增长和会员人数创下历史新高后,山姆希望吸引更多顾客,计划在未来五年内新开超30家会员店。据悉,山姆的下一家会员店预计于2024年在佛罗里达州开业。山姆还计划2023年开设五家仓配中心,第一家将在佐治亚州开业。

McLay表示,新店将开设在山姆会员店数量少或未覆盖的高增长的近郊区,但她以竞争为由拒绝透露具体位置,也拒绝透露公司扩建门店和电子商务设施的投资费用。

这一积极信号,也意味着山姆将重启规模化扩张。据悉,山姆上一次规模扩张是在2010年代,当时平均每年新开5到10家店,其最近的新店于2017年在宾夕法尼亚州汉诺威开张。自此之后,五年多的时间,山姆再未新开一家门店。目前,山姆在美国有大约600家门店(包括波多黎各)。

对于山姆来说,自有品牌商品至关重要。McLay表示,山姆的自有品牌商品、会员标志商品占总销售额的30%,占总销量的三分之一以上。

疫情叠加高通胀影响,更多的美国顾客转向了仓储会员店。山姆业绩也迎来一波爆发。一年多来,山姆会员店的同店销售额(不包括燃油)增幅接近两位数。在截至10月底的最近三个月,其同店销售额同比增长了10%,基于两年的表现,同比销售增长近24%。其会员收入增长8%。

由于国际关系的不稳定和疫情的影响,美国本土和周边多个国家都遭受到了通货膨胀的波及,再加之经济下行,消费者对高利润商品的需求也有一定的下滑,种种原因叠加下来,山姆的涨价似乎成为了定局。

山姆在2022年10月份提高了会员费(普通会员从45美元提到50美元;高级会员从100美元提到110美元),使其更接近好市多的会员费标准(60美元和120美元)。

不过,中国区沃尔玛有关负责人称山姆会员店在中国境内没有上调会员费的计划,截至目前,中国地区山姆个人会员卡年费仍为260元/年,而卓越会员卡的年费则为680元/年。

近年来,山姆在华拓展迅速,业绩表现也非常出色。截至目前,山姆在中国共有42家门店,通过电商平台覆盖全国绝大部分地区,中国付费会员数量已经超过400万。

【以上内容转自“联商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联商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来源: 联商网 多米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