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英国量子计算初创公司融资3000万英镑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3-01-12 08:28

C114讯 1月10日消息(南山)英国量子计算初创公司Oxford Ionics近日获得了3000万英镑的A轮融资。这是全球量子计算资本热的最新消息。

此前,该公司已有700万英镑融资。最新的融资旨在使用标准半导体芯片构建量子处理器

本轮融资由Oxford Science Enterprises和Braavos Investment Advisers牵头,此外还有Lansdowne Partners、Prosus Ventures、2xN、Torch Partners和Hermann Hauser。

其中,2xN是一家由量子投资者Niels Nielsen创立的风险投资公司,Hermann Hauser是着名芯片公司ARM的创始人,名声显赫。

据悉,Hermann Hauser的两名创始人均来自牛津大学。他们讲利用这笔融资扩大团队,并在牛津建造和测试高性能量子计算机。

量子计算机目前有多种技术路线。Oxford Ionics采用俘获离子技术,并克服了一些关键的技术和性能障碍,计算在2023年推出量子即服务模型。

据悉,Oxford Ionics的客户中,已有英飞凌这样的芯片巨头。该公司为英飞凌制造量子芯片。该公司强调,可以在已有的半导体代工厂中制造具有世界级性能的量子计算芯片。

C114通信网 南山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