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福建建成5G基站7.3万个,10G PON端口45.4万个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3-02-15 13:16

C114讯 2月15日上午消息(蒋均牧)当前,以5G和千兆光网为代表的双千兆网络已经融入生产生活的各个领域,成为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福建不断推动数字福建建设融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尤其是近年来,聚焦双千兆网络建设、精准发力,取得可喜成绩,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林瑞良今日在第二届千兆城市高峰论坛上表示。

福建建成5G基站7.3万个,10G PON端口45.4万个

他列举道,在政策引领方面,福建出台多项政策支持双千兆网络发展,把5G建设纳入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将福州、泉州等地创建千兆城市列入2023年省政府重点工作任务。

 

在网络建设方面,全省建成5G基站7.3万个,10G PON端口45.4万个,实现所有乡镇和74%行政村的5G覆盖,乡镇以上区域实现千兆到户能力普及。在工信部的指导支持下,建成了福州国际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和厦门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跻身国家互联网顶层架构。

在应用发展方面,双千兆用户加速普及,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石油化工等加快产业数字化转型,双千兆应用创新案例超5000个,2022年全省数字经济规模达到2.6万亿,居全国第七位。近年来,厦门市先行先试、大力推进双千兆创新发展,2022年成功获评第二批千兆城市。

林瑞良谈到,“十四五”时期是福建建设数字强省的关键时期,福建省委省政府将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大力推进5G和千兆光网规模化服务,深入营造双千兆行业应用的良好环境,着力打造数字中国样板区。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C114通信网 蒋均牧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