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联商商场周报:北京迎来首座万象城 新世界百货燕郊店撤出

商业 联商网 2023-02-27 14:12

 

联商商场周报:北京迎来首座万象城 新世界百货燕郊店撤出

上周(2.20―2.26),北京迎来首座万象城,选址朝阳;新世界百货燕郊店退场,更名为鑫乐汇百货;凯德出手28.1亿收购北京苏宁生活广场;合肥百货董事长刘浩辞职,赵伟暂代职责......

 

北京首座万象城落地朝阳,规划建筑面积27.55万方

日前,华润置地宣布,华润置地华北大区获得北京市朝阳区朝阳站交通枢纽南侧建设用地一体化项目0313-5597、5598、5599地块B4综合性商业金融服务业用地,将打造北京首座万象城。

据悉,竞拍价格63.58亿元,土地规划面积62796.8平方米,规划建筑建面积275500平方米。按照规划,该项目需自持部分不低于地上总建筑规模的70%,自持建筑规模用途均为商业,自持年限为20年。剩余30%可销售部分,在出让年限内销售,销售单元需满足不小于整层。

 

新世界百货燕郊店退场,更名为鑫乐汇百货

据鑫乐汇百货官方视频号“哈喽鑫百”消息,新世界百货燕郊店将于2月25日正式退出燕郊市场,此后该商场将更名为鑫乐汇百货。据该视频号发布的告知函中指出:新世界百货的租赁合同将于2023年2月25日到期。

目前新世界百货大量拆除工作尚未完成,且欠付房租和物业费。不过,新世界百货方面表示,撤店是事实,但我们跟对方不存在费用纠纷,我们都是合法合规的结束合作,目前已经通过法务在处理这个事情,正在走法律诉讼,尚未有最终定论。

 

龙湖杭州国芳天街定档4月开业

2月23日,龙湖杭州国芳天街宣布定档4月开业,目前,项目整体招商率已超85%,成功引入包括盒马在内的多个区域首进品牌,近100家品牌已装修过半,其他品牌也将于近期陆续进场,加速筹备,冲刺开业。

作为杭州即将开业第8座天街、2023年龙湖在全国首个开业的商业项目,国芳天街以“生活有芳,The Way to Better Life”为定位,商业体量7.5万平米,盒马将在此落地九堡区域第一家全新形象门店,拥有4000平米的经营面积,或将成为杭州第二大门店。

 

凯德出手28.1亿收购北京苏宁生活广场

2月23日,据凯德集团官微披露,凯德投资设立凯德中国特殊机会伙伴计划(简称“CCOP计划”),总承诺股本11亿新元,投资于中国的特殊机会项目。CCOP计划包括一支规模2.91亿新元的单一资产基金和一家8.24亿新元的计划性合资公司。单一资产基金以5.53亿新元(28.1亿元人民币)收购了北京苏宁生活广场。凯德集团表示,对北京苏宁生活广场的资产改造将于2023年一季度开始。

 

新世界百货中期亏损1.66亿港元 关闭2家店

2月22日,新世界百货中国公布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六个月的中期业绩。根据公告,新世界百货期间实现收益约7.09亿港元,去年同期为10.85亿港元;期内经营亏损为1.66亿港元,去年同期盈利4100.2万港元;同店销售同比下滑29%,去年同期同店销售下滑10.7%。

报告期内,新世界百货先后关闭西安时尚广场以及昆明店。截至2022年12月31日,新世界百货于中国内地营运24家百货公司及购物中心。

 

大悦城控股商业今年计划新开6座商业项目

据联商网零售研究中心统计,2022年大悦城控股商业在全国新开了武汉大悦城、青岛即墨大悦春风里、绍兴国金大悦城三个商业项目,截至2022年年末,大悦城控股商业已在全国超20个城市拥有40余个项目。2023年大悦城控股商业计划新开出6座商业项目,无锡江南大悦城、北京京西大悦城、天津西青大悦汇、成都金牛大悦城、成都天府大悦城、沈阳金融中心大悦城将悉数亮相。

 

杭州26大商场去年引入各类首店322家

据联商网零售研究中心不完全统计,2022年杭州26大商场共计引入各类首店322家,其中全球首店1家,全国首店53家,大陆首店2家,华东首店97家,浙江首店92家,杭州首店77家。从各业态情况来看,服饰和餐饮是2022年各大商场引入的重点业态。从商场引入首店数量来看,湖滨银泰in77今年以55家首店继续领跑。

 

六成百货企业2022年出现亏损,6家首亏

联商网零售研究中心统计发现,截至目前已经有28家百货上市公司披露2022年业绩快报,其中实现增长的仅有新华百货、国芳集团、宁波中百、百大集团4家,其余24家均出现不同程度下滑,并有17家企业在2022年亏损,约占总数的61%。值得注意的是,欧亚集团、广百股份、汇嘉时代、文峰股份、益民集团、上海新世界均为上市以来首次亏损。

 

百盛集团2022年亏损4.13亿

2月20日,百盛集团发布2022年财报。根据公告,2022年百盛集团实现销售所得款项总额(含增值税)为92.19亿元,同比下降22.6%;经营收益37.49亿元,同比下降20.9%;同店销售下降22.8%。

此外,母公司所有人应占亏损为4.13亿元。根据公告,百盛集团2022年关闭太原长风门店及梅园门店。此外,根据公告,百盛计划于2023年四季度在南昌开出新店。

 

武汉江夏永旺梦乐城预计11月开业

2月20日,相关部门回复武汉江夏永旺梦乐城建成时间时称,经核实,该项目建设单位预计在今年11月份完工,开业时间预计11月份,具体时间以项目验收完工为准。

据了解,该项目分为A、B两个馆区,其中A馆为永旺梦乐城购物中心,建筑面积约190789平方米,B馆为零售商业和商场,总建筑面积111450平方米,这也意味着江夏永旺将超越经开永旺成为武汉地区最大的永旺梦乐城。

 

合肥百货董事长刘浩辞职,赵伟暂代职责

2月19日,合肥百货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近日收到公司董事长刘浩的书面辞职报告,刘浩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召集人等在公司所任的一切职务,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为保证公司经营决策顺利开展,经公司董事会全体董事推举,由公司董事赵伟代行董事长职责开展工作,任期自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六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直至董事会选举产生新任董事长后自动解除。

 

成都远洋太古里项目交易全部完成交割

2月22日,远洋集团及太古地产发布公告,已完成成都远洋太古里50%股权及物管公司50%股权交易的第二次交割及第三次交割,此次收购涉及的总金额为54.91亿元。2022年12月15日,远洋集团控股和远洋服务联合公告称,将分阶段转让成都远洋太古里50%股权及物管公司50%股权,由合作方太古地产接手。

 

套现近5亿!浙商大佬沈国军再出手

2月17日晚,新世界公告,新世界集团于2月16日与沈国军及其一致行动人浙江国俊、沈军燕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转让完成后,新世界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黄浦区国资委合计持股比例将增至28.75%,控制权将进一步稳固。据悉,此番协议转让价12.37元/股较前一日收盘价溢价高达75%。大幅溢价下,沈国军阵营将一举套现近5亿元。

 

华润万象生活今年将投运12个商业项目

据联商网零售研究中心统计,2022年华润万象生活新开商业项目高达15个。最标杆的万象城产品完成了不少区域的首进,比如海南岛上的首座万象城在海口亮相,南昌的首座万象城,福州和武汉两个城市也迎来了万象城,上海和南京也首次迎来了万象天地。

2023年的供应情况上,华润万象生活将投运12个商业项目,包括了兰州万象城、北京西三旗万象汇、重庆万象城二期、长春万象城、北京西北旺万象汇、宜宾万象汇、杭州城北商业项目、杭州中心、温州鹿城老港区商业项目、南京燕子矶商业项目、昆明万象城、无锡滨湖万象汇。

 

浙江首家京东MALL落地宁波

近日,浙江首家京东MALL已与鄞州区商务局完成签约。在宁波市鄞州区招商引资暨扩投资攻坚行动大会上,该区商务局与京东五星电器集团签约,计划打造由京东集团自营的消费电子主题类购物中心。

该项目位于宁波市鄞州区中河街道利时广场,经营面积约3万平方米,总投资5亿元,由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设立全资项目公司进行投资。预计最快将在今年十一前开业。

 

龙湖商业上海首个轻资产今年四季度开业

近期,龙湖发布近30个轻资产项目信息,多个轻资产项目将于今年开业。其中,江湾里MEET 678作为上海首个商业轻资产项目,将于2023年四季度迎来开业。目前,龙湖商业在上海已布局虹桥天街、宝山天街、闵行天街、华泾天街、金汇天街、奉贤天街、闵行星悦荟等7座重资产项目及江湾里MEET 678、上海贤丰城两座轻资产项目。

 

新城控股接手台州复地活力广场

近期,新城商业管理集团宣布与复地产业发展集团达成正式合作,自2023年2月19日起,“台州复地活力广场”由新城商业管理集团接手运营,更名为“台州复地吾悦广场”。由此,备受期待的台州第四家吾悦广场宣告落子路桥。台州复地吾悦广场是新城商业布局台州的首座轻资产管理输出项目,也是台州第四座吾悦广场。

 

上海信泰中心计划7月28日开业

2月24日,上海信泰中心举办品牌发布会及主力店签约仪式。签约品牌包括首次引入上海的大润发Super、中体运动生活馆、韩味岛酱蟹,以及普陀首店明谷市集主题街区、新世界集合店、万岛、岩战攀岩俱乐部等。

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8.5万平米,涵盖超高层甲级双塔、商业中心、海派商邸、企业独栋、商务酒店等多种业态,其中商业中心体量6.7万平米,与轨交15号线梅岭北路站直连。目前项目已引入150多家品牌,招商率超80%。

【以上内容转自“联商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联商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来源: 联商网 高天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