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元宇宙”热度消退,搜索流量下降约80%

商业 驱动中国    2023-02-18 16:02

驱动中国2023年2月16日消息 据Google Trends数据显示,metaverse(元宇宙)一词的搜索流量在过去一年间下降了约80%。现在如果想融到钱,最火的词是generative AI(生成式人工智能)——可以生成文本、图像以及其它数据的人工智能,该词的搜索流量在过去一年间涨超80%。

微信截图_20230216155538

除了搜索流量这样可视的数据外,大众也能从各种新闻报道中感受到元宇宙正在“熄火”。一个最明显的事实是,为了打造元宇宙而对公司更名为Meta的Facebook,在今年进行了大裁员,并且元宇宙业务持续亏损。该公司截至12月31日的2022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财报显示,Meta元宇宙部门现实实验室(Reality Labs)2022年第四季度营收7.27亿美元,同比下降17.1%;期内亏损42.79亿美元。该部门去年共计亏损137.17亿美元,与2021年亏损的101.93亿美元相比,亏损扩大34.57%。

另外,国内的一些科技公司也曾大张旗鼓的布局元宇宙业务,如今也都偃旗息鼓。以字节跳动为例,近日有消息称,其旗下PICO业务线进行一波大裁员,优化比例在20%—30%,约400—600人将受到影响。PICO内部人士虽然否认了“大裁员”这一说法,但也承认,近期在进行组织调整,实际调整比例低于外部传言。

而追溯过去,为了拿到元宇宙的入场券,字节跳动以90亿元收购了VR公司PICO,还投资了元宇宙概念公司代码乾坤。字节的野心是,在元宇宙赛道,在全球范围内,与全球第一大VR头戴式设备制造商Meta一较高下。但如今这些仿佛过眼云烟,互联网圈都在热谈ChatGPT。

文:宋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