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量子计算上市公司市值崩盘 Rigetti computing可能被退市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3-02-06 17:08

 

C114讯 2月6日消息(南山)在去年12月初,C114旗下量子大观报道了量子计算上市公司市值暴跌的新闻:量子计算上市公司股价集体暴跌 2022年最大已跌88%。

近日的消息指出,根据1月27日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纳斯达克股票市场有限责任公司向量子计算公司Rigetti Computing Inc.发出通知,如果其在今年7月24日之前没有遵守其股票价格 '至少连续十个营业日达到1.00美元'的规定,它将被纳斯达克退市。

 

量子计算上市公司市值崩盘 Rigetti computing可能被退市

 

过去两年,Rigetti Computing、IonQ和D-Wave等量子计算公司通过SPAC方式上市——即与blankcheck company“空白支票公司”合并,估值达到数十亿美元。如今,量子计算上市公司市值均不到上市的一半,有的甚至仅剩下1/10。

自2022年12月9日以来,Rigetti computing的股票价格一直在1美元以下。该股股价于2021年11月15日达到12.75美元的峰值,当日收盘价为11.88美元。

Rigetti computing的技术路线图包括2026年建造拥有1000个量子比特的量子计算机,以及未来的100万个量子比特配置——这被认为是通用量子计算机的门槛。其正在研发的超导量子计算机被认为具有高昂的成本。

 

去年年底,Rigetti computing创始人Chad Rigetti辞去CEO职务,Subodh Kulkarni接任。该公司正在与IBM、Google、Intel等巨头竞争。

此外,D-Wave与SPAC DPCM Capital的SPAC合并价值为16亿美元。2月2日收盘时,D-Wave的股价为1.20美元,市值为1.36亿美元。IonQ股票于2月2日收盘价为5.49美元,市值为11亿美元。这低于2021年与SPAC dMY Technology Group达成的20亿美元合并协议。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zl4197

责任编辑: zl419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