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联商超市周报:高鑫零售首家会员店官宣 家乐福退出湖南

商业 联商网 2023-02-06 16:35

联商超市周报:高鑫零售首家会员店官宣 家乐福退出湖南

2023-02-06 12:23

 

联商超市周报:高鑫零售首家会员店官宣 家乐福退出湖南

 

联商超市周报(1.30―2.5),高鑫零售首家会员店将于4月28日开业;中国顺客隆2022年预亏2653万元;1月Costco电商销售额下降15.4%;家乐福退出湖南市场;人人乐2022年预亏4.8亿-5.3亿;山姆在美国逆势扩张,计划新开超30家店……

 

高鑫零售首家会员店将于4月28日开业

2月1日,高鑫零售宣布旗下M会员商店全国首店进驻扬州,并将于4月28日正式开业。M会员商店为高鑫零售旗下付费会员制商店,作为高鑫零售旗下又一创新业态的会员店,以新创独立品牌与主力品牌大润发并行运营。从官宣信息来看,M会员商店有独立的业务团队,除项目总经理袁彬为高鑫零售老将外,运营负责人李新林、商品负责人畲咸平都有丰富的会员店管理经验。高鑫零售CEO林小海表示,将致力于成为一家更好的会员店。

 

中国顺客隆2022年预亏2653万元

2月1日晚间,中国顺客隆发布业绩预告。2022年度,中国顺客隆预期将录得亏损净额约为2653万元,相较2021年度的亏损净额约3826万元,亏损净额减少约31%。对于亏损净额减少,中国顺客隆在公告中给出的解释是,由于严抓成本控制,致使2022财年费用总额大幅下降。

 

1月Costco电商销售额下降15.4%

当地时间2月1日,美国连锁仓储超市开市客Costco公布,1月份销售额168.4亿美元,同比增长6.9%,但电商销售额下降15.4%。在截至1月29日的22周内,Costco销售额增长7.5%至990亿美元,同店销售额增长6%。据悉,1月16日,Costco大陆第三家店已进入开业筹备阶段,目前开市客上海浦东店外部整体工程已全部完工,正进行内部施工,预计今年3月初开业。

 

1月食品饮料赛道融资21轮超75亿

据Foodaily每日食品不完全统计,2023年1月,食品饮料赛道共发生投融资事件21轮,总金额超75亿,其实马黛茶品牌咔米星、火锅品牌蜀大侠、香精香料生产商汇湘轩未披露金额。与2022年1月相比,2023的数据相当亮眼,虽然数量上下滑38%左右,但金额上却大幅度提高,同比增长了91.48%。

 

麦趣尔上市9年巨亏近5亿

1月31日,麦趣尔披露业绩预告,预计去年归母净利润亏损在3.7亿元至4.8亿元之间,较上年同期下降2104.60%至2700.57%。公司2014年登陆A股,仅在次年出现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双双大增的高光时刻。在这之后,公司收入规模虽年年增长,归母净利润却一降再降。甚至,2018年和2019年连亏两年。公司上市以来基本没能挣到钱。考虑到2022年预亏业绩,上市9年亏损总额约3.63亿元至4.73亿元。

 

家乐福退出湖南市场

因公司整体业态调整,1月30日,长沙家乐福芙蓉广场店正式关闭。据了解,长沙家乐福芙蓉广场店是家乐福进驻湖南市场的第一家门店,也是当前湖南市场的最后一家门店,该店闭店,宣告着家乐福正式退出湖南市场。

永辉超市2022年净利预亏27.4亿元

1月30日晚间,永辉超市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2年净亏损27.4亿元,与2021年同期相比减亏12.0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亏损24.0亿元,与2021年同期相比减亏14.4亿元。同期,公司线上业务销售额同比增长21%,亏损较2021年减少4.0亿元。

 

家家悦2022年实现扭亏为盈

1月30日,家家悦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预告。家家悦实现扭亏为盈。公告显示,家家悦预计2022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00万元至5200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1200万元至1800万元。

 

人人乐2022年预亏4.8亿-5.3亿

1月30日晚间,人人乐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预告。公告显示,人人乐预计2022年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8亿元至-5.3亿元,上一年度同期为-8.57亿元,亏损同比收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5.2亿元至5.7亿元,上一年度为-7.95亿元。

 

山姆在美国逆势扩张,计划新开超30家店

近日,山姆首席执行官Kath McLay表示,在现有门店销售额大幅增长和会员人数创下历史新高后,山姆希望吸引更多顾客,计划在未来五年内新开超30家会员店。据悉,山姆的下一家会员店预计于2024年在佛罗里达州开业。山姆还计划2023年开设五家仓配中心,第一家将在佐治亚州开业。McLay表示,新店将开设在山姆会员店数量少或未覆盖的高增长的近郊区,但她以竞争为由拒绝透露具体位置,也拒绝透露公司扩建门店和电子商务设施的投资费用。

来源: 联商网 多米

【以上内容转自“联商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联商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zl4197

责任编辑: zl419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