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马云现身澳大利亚,与国际友人再叙43年友情

商业 联商网 2023-02-19 18:06

 

阿里

 

 

近日,有网友称,马云现身澳大利亚,与国际友人再叙绵延43年的友情。有合影显示,马云和外国友人一行脸上均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1980年的夏天,15岁的马云还是一名中学生。为了练习英语,经常一有空就跑去西湖边,主动给来西湖游玩的外国游客当导游。

有一天,马云偶遇来自澳大利亚的莫利一家,爸爸叫肯・莫利,儿子戴维・莫利,他们是跟随澳洲友好协会的旅游团来杭州观光的。

这对父子对这个骑自行车到处找外国游客主动交流的少年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于是,在之后的几天里,老莫利经常带着儿子小莫利找马云谈天,马云小莫利年纪相仿,很快就熟络了,他们一个教打乒乓球,一个帮助学习英语。

马云和莫利一家在西湖边留下了第一张合影,这一次偶遇,也深刻地影响了少年时期的马云。

在他们的来往书信中,肯会在每次回信中为马云细心修改英文,还曾专门提醒马云“来信把行距留大点”,他好写下修改意见。

他们也会时常辩论。“他知道我说话的方式,知道我干起来会很不一样,他总是用他极大的好奇心与善意支持我。”马云回忆说。

肯也曾经为在杭州师范学院读书的马云提供支持,他每隔6个月给马云寄一张支票,两年多时间里总共寄了大概两百澳元。

1985年,肯・莫利在信中鼓励马云,并邀请他前往澳洲旅行。在肯的鼓励下,年轻的马云终于跨出了国门。

马云曾回忆说,尽管当时7次申请签证才最终成行去了纽卡斯尔,但正是年轻时期赴澳度过的这段时光,当地的文化、景色以及人民,彻底改变了自己对于世界的看法。

马云说,是肯为他打开了第一扇世界之窗。

马云说,在纽卡斯尔待的那29天,在我的生命中至关重要。我每次回到中国,在那接下来的10年,我都在想中国需要改变。我们需要更开放的思想,我们要用一个不同的视角来看待事物。

没有那29天我永远不会像今天这样思考,我可能只会像其他中国人的方式去思考。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决定成立Ma-Morley奖学金,以支持即帮助一些年轻人,那些想自己看看这个世界,经历它、用自己的脑袋去思考的人。

肯没有上过大学,但经常与马云谈起纽卡斯尔大学。

2017年2月3日,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宣布,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通过马云公益基金,拿出2000万美元设立Ma-Morley奖学金计划。这是纽卡斯尔大学有史以来收到的最大规模捐赠。

马云说,这项奖学金将用于“支持那些想自己看看这个世界,经历它、用自己的脑袋思考它的人们。”

除了澳大利亚,近一年来,马云先后前往荷兰、日本、东南亚泰国等多个农业研究机构考察农业渔业技术,春节期间曾现身香港街头采买年货,并多次表示农业科技和乡村教育公益是其接下来的工作重心。

【以上内容转自“联商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联商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来源: 联商网 CC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