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市场奢侈品消费去年下滑10%

商业 联商网 2023-02-09 15:55
中国市场奢侈品消费去年下滑10%

贝恩公司最新发布的《2022年中国奢侈品市场》报告显示,中国奢侈品市场在2022年同比下滑10%,连续5年的飞速增长暂告一段落。但是,贝恩预计,中国奢侈品市场在2023年第一季度结束前将重归正向发展。

 

2022年初,中国奢侈品市场取得强势开头,但第二季度开始的各地疫情反复造成消费高开低走。同时,房地产市场降温、收入不确定性增加以及对新冠疫情的担忧削弱了消费者信心。

报告显示,几乎所有奢侈品品类都遭遇了市场下滑带来的影响,但程度各不相同。线上渠道渗透率较高的品类受到疫情的影响较弱,表现也相对较好。

例如:线上渠道渗透率高达50%的奢侈美妆品类仅缩水了6%左右。

其他品类的线上渠道渗透率相对较低(10%-15%),受疫情的影响也相对较大。

其中,腕表市场下滑最为严重,相比2021年缩水了20%-25%;时装和生活方式品类下滑15%-20%;珠宝和皮具品类略好,下滑10%-15%。

报告指出,非美妆品类的表现与历史趋势一致――在遭遇下滑时,珠宝和皮具品类的表现往往是最好的,其次为时装品类,而腕表品类表现最弱。

【以上内容转自“联商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联商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来源: 联商网 李瑟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