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广东省计量发展规划:2035年建成以量子计量为核心的测量体系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3-02-10 16:46

C114讯 2月10日消息(南山)近日,《广东省计量发展规划(2022—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正式印发。

计量是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国防建设、民生保障的重要基础,是构建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的重要支撑。《规划》指出,随着国际单位制全面量子化变革,计量将越来越直接地嵌入现代产业体系全链条、全周期、全过程,实现实时在线精准测量和最佳控制,保证质量的可靠性和稳定性。加快计量发展,对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广东省从工业大省走向工业强省具有重要意义。

《规划》以“坚持创新突破、改革引领;坚持需求牵引、供给提升;坚持协同融合、开放共享”三项基本原则,明确到2025年的总体目标:“广东现代先进测量体系建设取得重要进展,计量在经济社会各领域的地位和作用日益凸显”。

《规划》展望到2035年,建成以量子计量为核心、科技水平一流、符合时代发展需求和国际化发展潮流的广东现代先进测量体系,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水平显着提升。

《规划》提出要加强计量基础和前沿测量技术研究

开展计量作用机理和政策研究,加强计量学基础理论和前沿测量技术的原始创新。积极参与国家“量子度量衡”计划,组织实施广东省基础研究十年“卓粤”计划,重点围绕国际单位制量子复现、量子传感、量子精密测量及嵌入式、芯片级、小型化计量标准等量子计量重点研究方向,突破一批关键量子计量技术。开展人工智能、生物技术,新材料、新能源、先进制造和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精密测量技术的前瞻性研究,突破一批急需的精密测量技术。

C114通信网 南山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