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德勤:99美元5G智能手机将面世 中国率先推出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3-02-22 15:16

C114讯 2月22日消息(南山)在德勤中国昨日发布最新行业年度报告——《2023科技、传媒和电信行业预测》上,德勤判断,百美元以内的5G智能手机将为全球消费者带来先进的无线网络体验,软件应用、广告投放以及内容销售将成为利润来源。

全球范围内,有数十亿人无法获得任何类型的智能手机,更别提5G智能手机了。 对许多人而言,成本一直是其中的主要障碍,而如今这一障碍正在消失。德勤全球预测,第一批售价99美元或其他同等价值货币的5G智能手机将会在2023年发布。

虽然这种手机在2023年智能手机销量中可能仅占极小份额,但将有望使几乎所有市场中的绝大多数消费者最终用上5G,加速推动5G在全球范围内的普及应用。

对发达经济体的消费者而言,99美元的智能手机可能令人难以理解,毕竟他们可以支付上千美元购买到最高端的手机。然而,这种低价位的手机其实早已存在。2022年,100美元以内价位的手机出货量预计将达到8400万台,其中48%发往亚洲(不含中国),8%发往中国,11%发往拉丁美洲,8%发往非洲。

 

99美元成本可控

所有这些手机均为3G或4G手机,而德勤全球针对智能手机零部件成本的分析显示,制造出类似的5G智能手机是完全有可能实现的。

德勤:99美元5G智能手机将面世 中国率先推出

 

德勤分析,99美元的5G手机可能与999美元价位的机型同样大小,但零部件配置却大不相同:低端屏幕、单镜头摄像头、低功耗处理器以及适度的存储容量。这种手机的材料、运输和组装成本在2023年可低至每台87美元,主要归因于2023年单个5G微处理器的成本将降至20美元以下。

销售及市场营销、厂房设备以及能源消耗等商业运营成本可使每台手机成本增加至少40美元。两者相加,总成本达到了127美元,但部分具备强大通信、服务和内容能力的公司很可能会对差价进行补贴,以使标价99美元或同等价值货币的5G智能手机得以上市。而2023年以后,零部件价格将进一步下降,供应商无需补贴也可维持这一价格。

很显然,智能手机供应商难以指望销售需要补贴的超低价手机来实现盈利。所幸在过去十年,除先期 手机销售之外,许多供应商均已成功创造了多种收入来源,例如预安装应用、广告、内容、应用商店管理等。以预安装应用为例,预安装以单次安装成本付费模式操作,例如一台安卓手机的单次安装成本平均为1.22美元,无论用户是否打开过该应用。

 

中国率先推出

就数量而言,这一市场潜力巨大。首家推出99美元价位5G设备的公司——无论是智能手机供应商或移动电信公司——将会通过为较不富裕群体带来新一代先进技术而获得巨大声誉。

这种手机很可能率先在中国推出,得益于中国城市地区几乎无处不在的5G网络覆盖。这些手机大概率由某一智能手机供应商设计和发布,并利用自身的应用商店和服务亏本销售手机硬件。

撒哈拉以南非洲及东南亚等新兴市场将紧跟中国的步伐。在非洲等5G普及度较低的发展中地区,许多电信公司计划首先推动5G智能手机的大量部署,之后再开展网络基础设施建设。

通过确保其客户所使用的手机紧跟未来发展,这些电信公司可切实提高自身5G网络在运营首日的盈利能力。在推进这一战略的过程中,这些地区的电信公司却一再推迟5G网络的部署,一大主因正是缺乏价格低廉的5G智能手机。

然而,随着99美元5G手机的问世,电信公司的业务战略可能将迎来巨大转变——主要由于在5G网络技术下,千兆字节数据的传输成本较4G更为低廉。

 

运营商扮演重要角色

德勤最后还分析了电信运营商在99美元5G智能手机中扮演的角色。在制定5G发展长远战略时,电信公司需要平衡多个方面要素。首先,他们会产生网络部署成本,这是一项巨额的资本支出。

其次,随着数据传输效率更高的5G取代4G,他们有可能会实现成本节约。同时在整个过程中,他们有可能面临不确定性,难以准确预测关税价格会在何时开始下降。

因此,要制定制胜战略,电信公司可以5G的代际生命周期为基础打造盈利模型。在需求方面,他们也很可能需要量化单台99美元价位的手机可吸引的净新客户数量,以及其现有客户可增加的数据消费量。

也许最重要的是,低成本5G智能手机为电信公司提供了一个探索新型业务模式的平台。例如,对于有线互联网条件较差的家庭,这些手机可作为临时的固定无线接入设备,为处于网络覆盖范围的其他家庭设备提供高速宽带网络连接。

并非只有新兴市场的电信公司才能从低价5G手机获益。例如,发达经济体的许多制造商都渴望开展私有5G网络试验,但是许多试点项目均因缺乏有竞争力价格的5G调制解调器而一再推迟。5G智能手机虽不足以驱动一间智慧工厂的各项要素,却完全可用于进行大规模部署前的概念验证。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C114通信网 南山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