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鸣食品2022年预亏1.1亿-1.35亿,由盈转亏

商业 联商网 2023-02-02 15:09

 

联商快讯:近日,一鸣食品发布了2022年度业绩预亏公告。

 

一鸣食品2022年预亏1.1亿-1.35亿,由盈转亏

 

公告显示,一鸣食品预计2022年度实现营业收入约为24.20亿元至25.00亿元,上年同期约为23.16亿元,同比增长4.47%至7.93%;预计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10亿元至-1.35亿元,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为-9000万元至-1.20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出现亏损。

对于业绩预亏的原因,一鸣食品给出的解释是,受上述新冠疫情、销售费用及成本因素的综合影响,整体经营利润出现亏损。

具体来看,2022年,疫情在江苏、浙江和上海三地间歇性爆发,尤其是2022年上半年上海地区疫情及溢出效应对公司所处华东市场影响较为严重;2022年四季度,防疫政策调整后感染人数的较快上升,使得公司门店客流量短期内受到了较大影响,直营门店亏损扩大;此外,公司学童奶业务也因各地学校提前放假受到严重影响。

 

另外,一鸣食品2022年度固定费用相比上一年度增长明显,主要因为:

1、受全年疫情影响,公司产品销售受到抑制的同时,下游加盟商的门店投资及终端拓展放缓,使得公司前期所投建产能未能有效利用,固定资产折旧对当年度业绩影响增大;

2、2022年能源及大宗物料成本上升明显,带动了当期营业成本提升及毛利率的下降;

3、为拓展新销售渠道,公司2022年加大了对江浙沪地区的渠道拓展力度与营销推广投入,全年营销费用较2021年度有明显增加;

4、为帮助合作奶户共渡难关,避免出现上游倒奶,公司未因需求下降减少奶源采购,富余奶源喷粉使用后增加了部分乳制品的生产成本。

来源: 联商网 多米

【以上内容转自“联商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联商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zl4197

责任编辑: zl419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