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盒马同店销售双位数增长,带动阿里直营业务同比增长10%

商业 联商网 2023-02-26 11:17

 

盒马鲜生 _3_

 

2月23日晚,阿里巴巴集团公布2023财年第三季度(自然年2022年第四季度)业绩:季度收入同比增长2%至人民币2477.56亿元,经调整EBITA同比增长16%,非公认会计准则净利润同比增长12%,均好于市场预期。

值得一提的是,盒马和阿里健康带动中国零售商业的直营及其他收入本季度实现10%的同比增长,这也是阿里巴巴直营业务季度收入首次突破100亿美元。自2017年阿里巴巴开辟新零售赛道以来,盒马已逐步成长为具有独特消费者价值的业态,本季度实现双位数的同店销售增长,由于配送和运营效率提升,毛利率提高,同比亏损显着减少。

这已经是盒马连续第二次成为阿里巴巴财报中的亮点。去年11月,对于盒马在第二季度的收入,财报首次用到了“强劲增长”一词,且提到绝大多数盒马门店实现现金流为正。在上一季度获得6%增长后,直营及其他收入本季度获得10%增长,达到744.21亿元(107.90亿美元)。

早在今年元旦,盒马CEO侯毅曾在内部全员新中提到,盒马主力业态盒马鲜生已实现盈利,未来盒马将坚持“商品力是唯一的核心竞争力”,在自有品牌商品、农产品供应链等领域持续投入,通过向消费者提供优质的差异化商品,获得独特竞争力。

据悉,目前,全国已有300余家盒马鲜生门店(含盒马mini),9家盒马X会员店,153个盒马村。

【以上内容转自“联商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联商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来源: 联商网 CC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