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叮咚买菜Q4全面盈利,单季GAAP净利润首次转正

商业 联商网 2023-02-14 13:38

 

叮咚买菜

联商快讯:北京时间2月13日晚间,叮咚买菜发布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2022年全年及第四季度财报。

 

财报显示,2022年,叮咚买菜全年营收为242.2亿,同比增长20.4%;Non-GAAP净利率同比优化28.0个百分点至-2.4%,值得注意的是,叮咚买菜还实现了全年正向经营性现金流。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其持有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短期投资理财等在内余额共64.9亿元。

第四季度,叮咚买菜营收62.0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3.1%;Non-GAAP净利润为1.16亿元,同时首次实现了单季GAAP净利润转正,实现全面盈利。

叮咚买菜方面表示,超出市场预期的业绩,也进一步验证了其商业模式的可行性,公司由供应链、增长、效率和用户复购等要素驱动的“飞轮”正在进行有效转动。

叮咚买菜预测,2023年一季度尽管受季节性影响,但依然可以实现Non-GAAP口径下的盈亏平衡,并有信心能在2023年全年实现Non-GAAP口径下的盈亏平衡。

叮咚买菜第四季度全面盈利与其调整公司战略,并且坚持深耕供应链,不断优化、提高其运营效率等动作有关。

具体而言,针对生鲜商品,叮咚买菜通过与更多源头产地的种/养殖商深入合作,持续巩固与增加生鲜品类的直采比例;

对于非生鲜品,不断丰富品类多元化,补充中高端商品,另外为了提高商品的竞争力,公司还加大自有品牌、特色商品的开发,加大自有生产加工能力的建设等等,这都在为公司持续带来稳定、健康的毛利空间。

报告显示,叮咚买菜四季度毛利率为32.9%,同比提升了5.2个百分点。

从2021年三季度开始至今,叮咚买菜调整战略打法,在合理范围内持续优化履约、营销等主要费用率,公司Non-GAAP口径下的净利率也从彼时的-31.9%一路增长到该季度的1.9%,大幅优化了33.8个百分点,并首次同步实现GAAP口径下的季度正向利润。

2022年,叮咚买菜全年营收为242.2亿,同比增长20.4%;Non-GAAP净利率同比优化28.0个百分点至-2.4%,值得注意的是,叮咚买菜还实现了全年正向经营性现金流,实现真正意义上的高质量增长。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其持有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短期投资理财等在内余额共64.9亿元。

商品力建设方面,过去一年,叮咚买菜通过源头直采、订单农业、自有研发和生产、自有品牌等方式不断巩固优势。

叮咚买菜方面表示,未来将继续围绕着优质的食品原料和清洁的开发理念,针对儿童/老年群体和以千禧、Z世代为代表的年轻群体的不同需求,提供精细化的创新商品研发和服务。

过去一年,叮咚买菜已经在平台上培育了一批单月销售额超过300万的叮咚独有的特色商品,并且率先在业内倡导“清洁标签”的食品开发趋势,截至目前累计开发了约320款具备“清洁标签”属性的优质商品。

【以上内容转自“联商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联商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来源: 联商网 CC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