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00多个网点关闭、配送异常?韵达官方回应了

商业 联商网 2023-02-14 11:14

 

淘工厂、快递图_陈新生 _9_

 

据悉,春节前后,有部分消费者在社交网络上反映韵达快递出现异常,到达目的地停滞多日未派件的情况。还有媒体报道称,韵达半年内已经关闭了2000多个网点。

针对消费者提及的时效延迟问题,此前韵达官方客服曾回应称,主要是人手不足造成的包裹挤压滞留,会尽快核实处理。

除了韵达,申通、圆通等快递品牌的时效问题也被广泛吐槽。多家快递公司客服表示,目前快递寄送正常,但具体寄送时间需要视不同站点运力恢复情况而定。

 

韵达辟谣:“公司要倒闭”不实

除了消费者反映快递出现异常情况,还有网络传言称韵达快递客服不受理消费者投诉,2000多个网点倒闭,公司营收不盈利,甚至要“倒闭”了。

对此,韵达官方微博2月12日发布澄清公告称,“客服不受理”“营收不盈利”“公司要倒闭”等皆为不实之词。

韵达方面表示,春节后,网点的快件与去年同期比有所增长,短期的人手不足,造成了个别网点所在区域派件延迟的情况,目前网点积压的快件绝大多数已得到及时清理,近日将全部清理完毕,对未能及时收到快件的客户,表示真诚的道歉。

财报信息显示,截至2022年上半年,韵达在全国拥有3850个加盟商及29844个网点及门店(含加盟商)。而截至2021年末,韵达在全国拥有3893个加盟商及32274个网点及门店(含加盟商),公司全网快递员数量约18.10万人。

从财报上看,韵达半年时间内“减少”了超过2400个网点。对于“网点减少”的原因,韵达方面表示,“减少”的网点是加盟商根据业务需求自行设立的快件处理点,数据减少相当于一个加盟商公司业务内部的部门调整,网点自行对它的区域业务进行一些调整。

有业内人士称,快件处理点的减少不代表网点的减少,随着末端资源的优化、调整与增加,终端网点实际上也会有所增长。

韵达速递在公告中表示,网传2000多个网点关闭为不实内容。据韵达最新统计,韵达一级网点比去年同期新增了100多个,揽派末端新增了1万多个,韵达网络快递服务从县级全面覆盖向乡镇地区不断延伸。

针对人手不足问题,韵达方面从1月26日起,全网已完成春节运营模式,正式开启正常运营模式,目前从总部到一线网点人员已基本复工到岗。

 

业绩疲软,预计全年净利润或下滑

韵达发布的2022年度业绩预测称,预计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13.08亿元至15.03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1.44%至增长1.75%。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12.3亿~14.2亿元,比上年同期(14亿元)下降11.90%~增长1.23%。这也显示,韵达全面净利润或进一步下滑。

韵达解释称,2022年主要因疫情多发散发等超预期因素干扰,物流畅通和供应链稳定受到冲击,对消费需求和快递行业发展造成不利影响,导致报告期内公司业务量和经营业绩同比出现小幅下降。

而顺丰、申通等企业则延续了增长强劲态势。

顺丰控股预计,2022年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为60.5亿元至62.5亿元,同比增长42%-46%;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为52.5亿元-54.5亿元,同比增长186%-197%。

被京东收购的德邦预计,2022年度净利润大涨三倍,在6.43亿至6.71亿之间,实现扭亏为盈。

申通快递预计,2022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6亿元-3.3亿元,同比增长128.59%-136.29%;扣除非常性损益后,净利润为27600万元-34600万元,同比增长129.27%-136.69%。

当前,快递行业已经回到重服务、重体验的良性发展之路。快递专家赵小敏表示,通过价格战以量取胜的模式已经走到了尽头,接下来快递业的竞争会是全方位的。

在重重压力之下,韵达显然还有更长一段路要走。

【以上内容转自“联商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联商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来源: 联商网 CC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