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宁德时代又花238亿

商业 汽车公社 2023-02-04 17:22

挥金如土,2022年刚赚300亿,就花238亿?

1月12日,宁德时代发布2022年业绩预告,预计归母净利291亿元到315亿元,同比增长82.66%至97.72%;扣非后为268亿元至290亿元左右,预计可实现盈利翻倍增长。

而随着宁德时代大赚300亿的公告发出,宁德时代曾经“在盈利边缘挣扎”的托词,也就不攻自破。只不过,令人有些始料未及的是,刚“赚”300亿不久,宁德时代就又花出去238亿。

图片

1月29日,宁德时代发布公告称,拟不超238亿元投资建设邦普一体化新材料产业项目

具体而言,该项目落地在广东佛山市,由广东邦普循环科技有限公司建设,项目主要内容包括:建设具备50万吨废旧电池材料回收及相应的磷酸铁锂正极材料、三元正极材料及负极再生石墨制造等集约化、规模化的生产基地。

只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该项目建设期限为4年,也就是到2027年,才能正式投入使用。而且该项目的资金来源为自有或自筹资金,如果不通过资本市场筹集,就要将2022年赚到的300亿,吐出一大半。

图片

究其原因,宁德时代之所以这么着急布局动力电池材料回收,还是与上游原材料价格高居不下有关。据了解,碳酸锂价格近期一路走低,已经到了47万/吨的区间,但对于现在新能源汽车行业遭遇的困境来说,依旧是杯水车薪。

站在宁德时代的角度,通过动力电池回收技术,夺取上游材料供应商的话语权,势在必行。而且邦普循环回收电池、EVGO换电、动力电池制造等整个供应链全方位布局,最终可以形成坚实的闭环。

进可攻,退可守。不仅能够保障宁德时代电池原材料的供应,同时还能降低自身的电池生产成本,何乐而不为?

图片

随着新能源车的普及应用,不久后,市场必然会迎来大规模的动力电池退役潮,而动力电池回收处置和利用,也将进一步成为动力电池原料重要的来源渠道之一。

“电池里面绝大部分材料都是可以循环利用的,目前我们镍钴锰的回收率已经达到了99.3%,锂的回收率达到了90%以上。”

早些时候,宁德时代掌舵人曾毓群曾经公开表示,自家动力电池回收技术的强劲。彼时,还引发了行业内外的多次争论,不少人称其为实验室数据,并不能大规模商业化应用。

但如今的情况看来,为争夺到更多的话语权,去除上游原材料供应商的“卡脖子”问题,宁德时代必须来真的了。238亿,或许并不是终点。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