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抖音电商修订价格宣传相关规范,打击虚假带货

商业 三易生活网 2023-03-11 09:03

近日,抖音电商方面发布发布了经修订的《抖音电商创作者价格宣传行为规范》(下文简称《规范》),其中强调创作者在宣传商品或服务时,须确保信息的客观真实性和准确有效性,且不可利用演戏炒作等方式煽动粉丝强迫“商家”或“品牌方”改价让利。

《规范》中明确规定,创作者在宣传所推广的商品/服务前,有责任和义务核实价格、被比较商品/服务的价格,以及保价等相关信息,同时在视频或直播中不得使用暗示、有歧义或虚假描述引导误导用户,对于多SKU的商品,则需明确商品与价格相对应。

在《规范》中显示,创作者在宣传被比较价格时,须在视频或直播中提供商品吊牌价、官方零售价、厂商建议零售价等相关证明凭证,或是通过“商品参考价”功能公布商品价格,并由抖音电商平台审核。此外创作者宣传商品保价服务前,须确保“品牌方”或“商家”可提供服务支持,不得私自对粉丝进行承诺。

 

同时《规范》中还表明,创作者宣传商品的方式不得利用演戏、炒作进行宣传,其中包括但不限于利用家庭矛盾、团队矛盾、与“品牌方”或“商家”砍价,或要求追加赠品、演绎冲突行为煽动粉丝恶意举报、恶意差评,以强迫“品牌方”或“商家”改价让利等。

为明确责任划分与违规评判,抖音电商方面还修订了《价格不规范描述实施细则》、《价格虚假实施细则》、《虚构比较价格实施细则》和《演戏炒作实施细则》四部细则,并明确出现价格相关宣传违规情况时,对创作者或商家的责任判定和违规处罚。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