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Open AI方面日前宣布,开放ChatGPT模型API

商业 三易生活网 2023-03-03 09:03

日前,人工智能研究实验室Open AI方面宣布开放ChatGPT模型API。这也意味着企业或个人开发者均将能够使用目前最强大的AI模型之一“Gpt-3.5-turbo”,来开发各种应用或集成在相关产品中,例如自动生成电子邮件、编写Python代码、开发智能客服等。

对此Open AI方面表示,之所以做出这一决定的原因主要有两个。其一是希望通过有更多的企业和开发者来使用Gpt-3.5-turbo模型,一起发现、改善模型并持续进行功能迭代、创新,同时也希望参与者能够基于Gpt-3.5-turbo模型,开发出更具商业价值、创造力的应用。其二则是自2022年12月以来,其已将ChatGPT的成本降低了90%,现在希望通过API的方式将节省的资金赋予用户。

 

值得一提的是,Open AI方面还强调,ChatGPT API不仅能用于创建人工智能聊天界面,即使目前已有数家企业将其用于该目的,例如Snap的My AI功能。事实上,Gpt-3.5-turbo模型是“许多非聊天用例的最佳模型”。

据悉除Snap外,Quizlet、Instacart和Shopify等也是ChatGPT API的早期采用者之。其中Shopify使用ChatGPT API建立了一个个性化购物推荐助手,而Instacart则利用它允许客户询问食物问题,并从产品数据中获得“可购买的”答案。

 

OpenAI方面还透露,如果开发者通过这一API运行大量数据,还将能够获得专用的ChatGPT实例,这样可以更好地控制正在使用的模型,例如控制它需要响应请求的时间,以及与机器人的对话可以持续多长时间。

但需要注意的是,有相关消息源指出,OpenAI此次开放的Gpt-3.5-turbo模型可能与微软在新版必应中使用的“新的下一代OpenAI大型语言模型”有所不同,前者可能将会“更快、更准确、更强大”。

据了解,OpenAI方面目前还开放了Whisper的API,这是一种由人工智能驱动的语音转文本模型。此外,该公司还对其开发者服务条款进行了一些重要更改,其中一项是除非客户明确同意,否则将不再使用通过API提交的数据训练其模型。对此有观点认为,这一变化可能有助于缓解一些用户对专有信息泄露的担忧。

 

但需要注意的是,随着OpenAI确认将开发下一代Gpt、即Gpt-4,该产品的发布日期以及将具备的新功能也引发了诸多关注,甚至有观点认为其可能会将人类社会带入“通用人工智能”时代。对此,OpenAI首席执行官桑姆・奥特曼(Sam Altman)在近日做出了回应,并否认了这种说法。据其透露,当OpenAI管理层认为GPT-4足够成熟,能够提供安全况且负责任的服务时,将会对外正式发布。

此外,OpenAI首席技术官米拉・穆拉蒂(Mira Murati)近日在参加活动时也表示,希望外界对Gpt-4抱有“更加冷静的期待”。并且她还表示,对于Gpt-4,外界少一些炒作会更好些。但同时她还指出,新版本的确能够扩大“用户的机会”。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