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云创数据多维度布局“ChatGPT”领域:推出的“高维向量计算一体机”算力达到7亿次/秒

商业 挖贝网 2023-03-05 17:31

挖贝网 3月3日消息,日前人工智能“ChatGPT”火爆全网,国内互联网大厂纷纷表示要推出类似产品。值得注意的是,北交所上市公司云创数据在此领域布局很早,而且是从“软硬件”两个维度进行布局。

硬件支撑方面:“ChatGPT”离不开“自然语言理解”相关技术,而这些技术的背后需要非常强大的算力作为支撑。深耕人工智能的云创数据多年前就对该发展趋势做出精准判断,并推出了“高维向量计算一体机”。

据了解,该款机器拥有60颗处理器,算力达到7亿次/秒向量计算,比直接使用GPU卡强了数十倍,解决类ChatGPT等复杂场景对算力要求的“卡脖子”难题。

软件算法方面:“ChatGPT”之所以可以进行“你来我往”的聊天问答,是需要充分理解用户发送文字中的语义,再形成符合逻辑的回复,这其中离不开语义编码、流程控制、问答理解、问答生成等“自然语言理解”相关技术,云创数据在该领域拥有大量的核心算法积累。

近期还推出了类ChatGPT产品“云创AI智能机器人”,支持“AI聊天”和“AI绘画”功能。“AI聊天”会根据用户的描述、提问等自动给予智能化的机智回复,“AI绘画”则是根据用户的描述和要求,以及设置的图片风格、比例等参数,自动绘制图片,生动有趣。

云创数据“AI聊天”与“ChatGPT”有什么相同和不同之处?据介绍,云创数据的AI聊天与ChatGPT均是从同一个基础版本衍生而出,公司在该版本上开发接口,同时结合公司自身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优势,如:“自然语言理解”、“高维向量计算一体机”、“机器视觉”、“dBrain数据大脑”等技术,拓展AI绘画功能,并支持不断学习自主成长,用户只需要访问国内网络即可使用该服务。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