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Dell'Oro发布2022年全球电信设备市场报告:增长放缓至3% 华为保持领先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3-03-18 19:51

C114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消息(艾斯)市场研究公司Dell'Oro Group副总裁Stefan Pongratz在一篇最新的博客文章中写到,2022年全球电信设备市场增长放缓,低于预期。尽管面临美国政府的地缘政治打压,华为依然在全球电信设备市场保持领先地位。该研究公司预测,2023年全球电信设备仍将保持小幅增长。

 

这篇博客文章的主要内容如下:

在Dell'Oro Group追踪的涵盖六个电信细分领域的电信设备市场连续四年温和增长之后,初步调查结果显示,全球电信设备市场总收入从2021年的同比增长8%在2022年放缓至同比增长3%。

Dell'Oro发布2022年全球电信设备市场报告:增长放缓至3% 华为保持领先

回顾全年,该结果略低于我们一年前做出的2022年将实现4%增长率的预测。除了先进5G市场增长更具挑战性以及供应商退出俄罗斯市场以外,美元走强也拖累了更广泛的电信设备市场。2022年上半年,供应问题也对市场产生了负面影响,但该问题在下半年有所缓解。

全球不同区域的市场情况喜忧参半,北美和加勒比海和拉丁美洲(CALA)地区的强劲增长,足以抵消欧洲、中东及非洲(EMEA)和亚太地区更具挑战性的条件。中国市场增长了约4%,我们预计2022年不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电信设备市场收入将增长3%左右。

Dell'Oro发布2022年全球电信设备市场报告:增长放缓至3% 华为保持领先

从技术角度来看,无线和有线之间的资本支出正在发生一些变化。多项指标显示,宽带接入(Broadband Access)收入在2022年激增,然而,这一两位数百分比的增长被其他五个电信领域(微波传输、移动核心网、光传输、RAN、SP路由器和交换机)的稳定增长或低个位数百分比增长所抵消。

供应商动态在2021年至2022年期间相对稳定,Top 7供应商占据了整个市场的80%左右。尽管美国政府一直在限制华为的TAM和最新芯片获取,但我们的评估是,华为仍然引领着全球电信设备市场,部分原因是华为在我们追踪的六个电信领域中的五个领域仍是头号供应商。与此同时,华为在中国以外的市场失去了一些地盘。不过,诺基亚、爱立信和华为在2022年仍是中国以外市场的前三大供应商,分别占约20%、18%和18%的市场份额。

Dell'Oro发布2022年全球电信设备市场报告:增长放缓至3% 华为保持领先

在经历了连续五年的增长后,Dell'Oro Group认为电信设备市场仍有发展空间。公司分析师团队共同预测,全球整体电信设备市场将在2023年增长1%,并连续第六年实现增长。风险大致平衡,Dell'Oro Group分析师将继续关注印度的5G部署、美国的资本支出削减、中国的5G放缓、欧洲的无线和宽带投资、外汇波动以及库存优化。

C114通信网 艾斯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