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云集2022年Q4营收2.887亿,以极致精选保持高用户粘性

商业 TOM    2023-03-20 18:57

3月20日,精选电商平台云集,公布了截至2022年12月31日未经审计的2022财年第四季度和全年财务业绩。财报显示,第四季度,云集实现总收入为2.887亿元,受益于成本结构优化及效率提升,毛利率维持在高位;2022年全年,云集实现总收入为11.541亿元人民币。另据财报,Q4云集总运营费用同比下降22%。

作为社交电商领域的先行者,云集不断迭代探索更符合时代需求的发展路径。多年来,通过“极致精选”策略,云集以爆款商品为核心,为个体创业者打造高效的供应链和便捷的带货模式,帮助千万普通创业者特别是女性群体,通过轻创业实现双手改变命运。云集发挥头部平台作用激发妇女“半边天”,与“她力量”共同推动社交电商健康发展。

云集2022年Q4营收2.887亿,以极致精选保持高用户粘性

 

品质为王,以极致精选保持高用户粘性

在第四季度,消费市场迎来严防到放开的切换,面对由此带来的消费波动和物流考验,云集坚持品质为王,更关注选品的质量和消费者的服务体验,以极致精选的爆款和生动多样的推荐方式深度吸引用户。

在极致精选方面,“云集精选”品质认证计划让消费者可以放心购买,这不仅成为云集在2022全年经营稳健的关键因素,也在口碑效应的带动下,吸引了更多消费者主动向平台聚集。云集平台持续获得用户的高度认可与信赖,数据显示,截止12月31日,云集过去十二个月的复购率为81.8%。

在市场风格转折的浪潮中,云集能在不确定性中锁定确定性,贯穿全年的“深耕会员电商+发力专业零售”双引擎战略,无疑发挥了定海神针的作用。2022年,云集对商品精选进行再定位并有所侧重,全年持续扩大差异化供应链和自有品牌版图,在美食、健康、美妆护肤三大领域取得很好成绩。

具体来看,美食是云集战略重要的一环,经历一年的积累已经涌现出多款深受用户爱戴和复购的商品;在大健康领域,云集推出了一系列新产品,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多款新品单场销售额均破千万,云集大健康心智逐渐成型;在美妆护肤领域,云集在自有品牌的渠道拓宽和内容营销上,做了新的渠道分销和新的传播形式尝试,进一步提升品牌影响力和用户触达。

“从第四季度末的销售占比来看,大健康品类的商品比重也有所增加,无论是新品和老品都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这使得我们保持了良好的毛利率。”正如云集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肖尚略总结,四季度在“美食+大健康”领域的发力,既提升了云集自有品牌的认可度,也为云集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做出主要贡献。

云集2022年Q4营收2.887亿,以极致精选保持高用户粘性

 

携手普通人,激活创新创业“她力量”

“创业者为本”是云集的核心价值观之一,尤其体现在助力女性创业和自我提升上。云集用户构成中95%的云集用户是女性,其中宝妈占比高达86%,广大女性已成为社交电商领域不可或缺的“她力量”。

云集不断发挥头部平台作用,一方面开发分享工具,让分享变得更方便有效有趣,另一方面提倡多劳多得,增强服务商信心。

在大众品牌方面,云集网罗全网爆款精品为服务商提供广受欢迎的源头商品;在自有品牌方面,云集围绕服务商能力的成长阶段和现状提供高毛利精品,充分让利服务商。

在营销方面,云集不断创新和完善垂直社群服务体验并推出增值业务。此外,云集4.0从图文升级到短视频为主要表达方式,能飞快裂变出大量高质量的内容素材,并开发方便的分享工具,让服务商能够更高效的推广商品,提高品牌曝光度。

“我们的服务经理规模已经达到了11万。”肖尚略介绍,“为他们提供更方便更及时的服务,除了公司内部渠道中心同事的大力支持以外,我们还在紧锣密鼓开发更多好用的工具,用科技的手段助力效率的提升。”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在乡村振兴的大潮中,云集联手“她力量”培育乡村发展内生动力,共同激发乡村振兴。大量更具消费决策权的女性群体,用她们能洞悉市场需求的先天优势去创新、创富,与云集共同打造出一个又一个美食爆款产品。“双十一”期间,来自云南昭通的高山丑苹果、四川的爱媛果冻橙、江西的赣南脐橙、陕西周至的徐香猕猴桃等农产品在云集平台成为热销品。

云集重点发力美食、大健康、美妆护肤三大领域,以“极致精选”的特色商品和垂直社群保持高度用户粘性,用“她力量”拓宽普通女性就业路,搭建了一个集消费者、店主、品牌方、供应链等多方受益的新零售生态圈。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