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信通院郭雪:开源技术已经成为企业信息化建设的重要选择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3-04-23 17:37

C114讯 4月23日消息(水易)近日,在OSCAR开源生态建设沙龙上,中国信通院云大所开源和软件安全部主任郭雪表示,近几年开源技术快速发展,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逐渐成为技术主流,开源技术已经成为企业进行信息化建设的重要选择。与此同时,有关开源创新的政策不断发布。

这一背景下,我国自发开源项目与开源人才数量持续稳定增长。郭雪介绍,开源项目方面,我国开源项目已经连续五年保持高速增长,接近2500万的数量;开源贡献者方面,我国GitHub开源贡献者已经突破800万,位居全球第三,ACT平台的开源贡献者已经突破千万。

中国信通院郭雪:开源技术已经成为企业信息化建设的重要选择

郭雪表示,中国信通院从2012年开始开展开源方面的研究工作,在生态建设、标准测试、开源研究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果。

生态建设方面,中国信通院依托云计算开源产业联盟OSCAR、科技制造开源社区、汽车行业开源社区、可信开源社区共同体帮助企业进行会议的宣传、推广,产品的标准定制和推广应用,上下游一致性认证评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目前已与80多个项目开展相关合作。

标准测试方面,中国信通院已经形成一套覆盖开源项目、开源社区、数字公共品、开源管理办公室等一套开源生态标准体系,通过对开源生态中不同的组成进行相关分析,帮助科研项目、企业社区洞察自身的开源能力,推动科研项目、企业社区积极开展开源建设,推动我国开源生态发展。

开源研究方面,中国信通院依托自身优势,对开源整体情况以及开源生态中的项目、社区、管理办公室、数字公共品等进行一系列的研究。

郭雪表示,未来,中国信通院将继续推动开源生态建设工作,针对开源项目、开源社区、数字公共品、开源管理办公室开展相关研究,针对产业痛点推动我国开源生态的建设,为繁荣我国开源产业贡献力量。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C114通信网 水易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