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亚马逊宣布投资LLMs和AIGC,并已推出相关工具

商业 三易生活网 2023-04-15 09:00

日前亚马逊CEO安迪・贾西(Andy Jassy)发布2022年度股东信,这也是其出任该公司CEO一职以来发出的第二封股东信。

在这份信中,安迪・贾西对亚马逊零售、云服务、广告、医疗、卫星互联网等业务的现状、挑战以及未来进行了阐述,并表示自己对亚马逊能够控制成本以及继续投资于新的增长领域充满信心。

安迪・贾西此次在信中表示,尽管2022年是近年来宏观经济形势最艰难的年份之一,同时亚马逊自身也面临着一些运营挑战,但还是找到了增长需求的方法(在疫情前半段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增长之后)。并且他还表示,“当我坐下来写我作为CEO的第二封年度股东信时,我发现自己对亚马逊的前景感到乐观和充满活力。”

此外在这份信中,安迪・贾西还提及,亚马逊接下来要大力投资的领域是大型语言模型(LLMs)和生成式人工智能(AIGC),因为他认为这是能让“亚马逊未来几十年可以在每个业务领域都进行创新的核心”,并将显着加速亚马逊已经深耕了25年的机器学习的应用。

据安迪・贾西透露,“我们已经开始开发自己的LLMs技术,并相信它将会改变和提高几乎所有客户体验。我们将在所有消费者、卖家、品牌和创作者的体验中大量投资这些模型”。同时他还指出,LLMs和生成式人工智能是革命性的,对客户、股东和亚马逊而言都是一件大事。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这份股东信发布的当天,亚马逊云服务部门(AWS)方面也正式宣布推出自有大语言模型Amazon Titan,以及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平台Amazon Bedrock。

据AWS方面表示,Amazon Titan系列目前有两款大模型,其中一款可生成文本,适用于总结内容、撰写博客文章的草稿或参与开放式问答环节,而另一款则是文本嵌入(embeddings)大语言模型,能够将文本输入(字词、短语甚至是大篇幅文章)翻译成包含语义的数字表达,可能有助于网络搜索个性化等。

但需要注意的是,亚马逊方面并未透露Amazon Titan的具体参数和数据集,也尚未透露用于训练的数据。

而Amazon Bedrock则允许用户通过API使用Amazon Titan和AI21 Labs、Anthropic、Stability AI等创业公司提供的基础模型,其中包括Jurassic-2、Claude、Stable Diffusion等,来构建和扩展自己的生成式人工智能应用。

此外AWS方面强调,Amazon Bedrock最重要的功能之一是定制模型非常容易,客户只需要提供一些示例,该服务就可以针对特定模型进行微调,而无需注释大量数据,并且客户的任何数据都不会用于训练底层模型。据悉,Amazon Bedrock目前尚处于有限预览阶段,客户可先申请加入等候名单。

据AWS方面透露,“任何规模的企业都可以通过Amazon Bedrock访问基础模型,加速机器学习在组织内部的应用,并凭借其轻松上手的特性,构建自己的生成式人工智能应用程序。我们相信,Amazon Bedrock将是基础模型普惠化进程中的一大步。”

据了解,除LLMS和生成式人工智能产品外,亚马逊方面在AI领域还进行了大量的投资。例如,AWS方面已推出Amazon SageMaker,这是一种为开发人员或科学家提供构建、训练和部署机器学习模型的托管服务。此外,亚马逊还在物流和配送等领域使用人工智能技术来提高效率和降低成本。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