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度李震宇:预计到2026年完成汽车智能化“跨沟”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3-04-18 15:59

C114讯 4月18日消息(南山)近日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上,百度集团资深副总裁、智能驾驶事业群组总裁李震宇发表演讲介绍,工信部原部长苗圩曾经表示,中国汽车产业在新能源转型的上半场已经取得了很大成效,2021年汽车电动化渗透率超过15%,完成了“跨沟”。

但这还不是终局。百度预测,到2026年高阶智能驾驶的渗透率将超过15%,完成智能化的跨沟。

百度李震宇:预计到2026年完成汽车智能化“跨沟”

李震宇(图片来源: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

从电动化到智能化,届时智能驾驶将引发汽车产业新一轮洗牌。李震宇指出,正如业界的共识,实现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的进化,在于汽车智能化的“下半场”。未来三年则是关键窗口期,百度认为,人工智能技术是决胜的关键。

李震宇认为,智能汽车领域最大的变化之一是无人驾驶,在中国复杂城市道路场景中真正进行了落地。目前,北京、武汉、重庆、上海等城市陆续开始了全无人的自动驾驶测试和运营。

以百度的实践举例,百度萝卜快跑在武汉的全无人车队已经超过一百辆,达到试点区域专车数量的1/3,成为当地的核心运力。“在这个过程中,从0到1,百度走了9年,但从1到100辆仅仅用了几个月,我们相信随着技术的进步,越来越多的人会选择无人驾驶。”

据介绍,百度萝卜快跑在武汉的可运营区域从13平方公里扩展到530平方公里,覆盖的人口超过了150万。过去三个月,用户打“无人的”最远乘坐了26.5公里。

此外,李震宇认为,未来人工智能将重塑汽车空间,变革人与车的关系。一方面,每辆汽车都会搭载一个数字虚拟人,在驾驶过程中担任司机和导航员,在出行过程中担任导游,在生活中安排行程,甚至是陪用户聊天的情绪疏导员。另一方面,人工智能也将强化用户与汽车品牌之间的联系。拥有自然语言交流能力的智能车,可以让车企于用户直接进行一对一的对话。

“当汽车成为全能助理后,车企将面对用户需求的爆发式增长。为此需要每个车企迅速构建起技术团队,需要深刻理解汽车场景人机交互的专家,通过对人工智能的训练和解读,帮助车企在需求定义、用户运营、产品升级等各个环节,抓住每一个用户的需求。未来提供千人千面的产品迭代和服务拓展,将成为车企新的差异化的竞争力。”李震宇预测。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C114通信网 南山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