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传盒马准备明年在香港上市,公司回应来了

商业 联商网 2023-04-20 13:53
盒马鲜生 _15_

4月19日晚间消息,知情人士透露,据悉盒马鲜生正在与中金、摩根士丹利等合作筹备上市事宜,准备明年在香港上市。

知情人士说,相关讨论仍在进行中,是否上市、何时上市、估值及最终顾问阵容都没有尘埃落定。对此,盒马方面回应称,其对市场传言暂时没有更多评价。

阿里巴巴暂未置评,而中金公司和摩根士丹利拒绝置评。

上个月,阿里巴巴宣布分拆为“1+6+N”:1个阿里巴巴集团主体;6大业务集团,分别为阿里云智能、淘宝天猫商业、本地生活、菜鸟、国际数字商业、大文娱;还有盒马、阿里健康、银泰商业、高鑫零售、夸克等N个单列的业务公司。此举被认为是“阿里巴巴24年来最重要的一次组织变革”,再度引发外界的关注。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表示,“市场是最好的试金石,未来,具备条件的业务集团和公司,都将有独立融资和上市的可能性”。“我们希望能够出来若干个上市公司,而若干家上市公司下面经过几年又能够再生儿育女,分出来更多上市公司”。

盒马成立于2016年,成立至今争议不断。2018年,盒马鲜生部分店面被爆出数月亏损达千万元。2019年,盒马鲜生迎来开业以来的首次关店。在这一年的阿里内部大会上,侯毅还亲自领取了代表业务最差的烂草莓奖。

2019年起,盒马先后尝试了盒马鲜生标准店、盒马X会员店、盒马邻里、前置仓模式盒马小站、靠近社区的盒马菜市、盒小马、选址多在近郊的盒马MINI、主打下称市场的盒马生鲜奥莱店、购物广场式的盒马里等10余种业态,用前所未有的速度迭代。

外界对盒马CEO侯毅的印象则是,不断折腾,不断试错。既有互联网人的创业精神,也有零售人的踏实沉稳。

随着盒马从阿里体系中独立出来,开始自负盈亏后,盒马变得更“沉稳谨慎”了,时至今日,盒马形成了以盒马鲜生、盒马X会员店以及盒马奥莱三种主要业态来覆盖到全国不同区位人群。

据阿里2023财年三季报显示,全国已有300余家盒马鲜生门店(含盒马mini)、9家盒马X会员店、153个盒马村。今年1月,侯毅透露,盒马主力业态盒马鲜生已实现盈利。以此为节点,侯毅宣布盒马进入规模化扩张的新十年,未来将要冲刺“一万亿销售,服务十亿消费者”的新目标。

【以上内容转自“联商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联商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来源: 联商网 CC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