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连续四年全国虎皮凤爪销售额第一,王小卤夯实品类王者地位

商业 TOM    2023-04-10 11:29

在食品饮料这条竞争激烈的红海赛道,一时的“名声大噪”或许可以依靠眼光和运气,但一直持续领先则是当之无愧的实力表现。根据国际知名调研机构欧睿对虎皮凤爪赛道进行的市场全局调研、并经交叉验证与专家访谈后得出的报告结果显示,截至2023年3月,卤味零食品牌王小卤已经连续四年全国虎皮凤爪销售额第一。

连续四年全国虎皮凤爪销售额第一,王小卤夯实品类王者地位

 

王者地位无人撼动,王小卤释放强劲增长力

2019年,王小卤推出虎皮凤爪单品并聚焦超级大单品战略,此后持续引领虎皮凤爪品类,打破行业天花板,并实现细分赛道拓宽,不断创造了卤味行业的增长奇迹。自2020年6月起,王小卤便持续占据天猫鸡肉零食类目销量TOP1,复购率超过30%,稳居天猫零食第一梯队。尽管过去3年市场整体受到了疫情冲击,但王小卤在线上线下双渠道的建设成绩亮眼。

去年“双十一”期间,王小卤强势登上天猫双十一肉类零食TOP1、天猫双十一休闲零食大类TOP6;2022年Q2开始,线下销售稳定占比60%以上,2022年线下业绩同比增长116%,真正实现了“网红”爆品出道,渠道“下沉”落地,充分展现了“虎皮凤爪”赛道和王小卤的强劲增长潜力。

2023年已经是王小卤推出虎皮凤爪的第四年,王小卤发展势头依旧凶猛,也侧面证明了虎皮凤爪这个单品赛道仍然有着较大的增长空间,根据王小卤判断,目前虎皮凤爪大单品远未达上限,预计单品市场规模可突破50亿元。

王小卤取得连续四年全国虎皮凤爪销售额第一的成绩,离不开过去一年中的多维发力。王小卤持续关注消费者需求,围绕用户体验持续开展产品研发和口味创新,以消费者体验为核心开展持续优化,试吃测评团已突破2100人。

致力于打造有趣的品牌形象,王小卤极为注重品牌营销与品牌理念的输出,通过大剧营销、跨界联名等丰富途径,为消费者带来“美味值”与“回忆杀”,从神仙姐姐都爱吃的虎皮凤爪王小卤,到联名经典国漫《葫芦兄弟》,不断强化品牌与不同年龄圈层的消费者的情感联系。

不仅如此,王小卤在线上渠道成功的基础上持续发力线下渠道,形成“线上+线下”的多样化渠道布局。在线下渠道,持续开拓与物美、家乐福、永旺等大型商超,711、罗森、全家、便利蜂等连锁便利店,及盒马、叮咚等新零售平台的线下销售合作,终端零售覆盖全国300个以上城市、近10万终端。

 

聚焦产品、品牌、渠道三大核心战场,王小卤新一年势头仍凶猛

蝉联全国虎皮凤爪销售额第一,王小卤并未止步。2023年初,王小卤创始人兼CEO王雄表示,2023将会继续在提效与增长上发力,在公司产品、品牌、渠道三大核心战场上有侧重的发力。

产品端,王小卤将在产品和供应链上加大力度,深耕用户喜爱的产品,同时坚信“好产品的原点在工厂”,进一步在工厂建设上加大投入,在滁州建立全国领先的数智化卤味生产基地,在品质把控上持续深耕。

渠道端,王小卤将进一步发力,持续夯实系统的、健康的全渠道销售体系,推动线下销售体系创新,以“精耕细作”的渠道布局合作大型商超、便利店等各大终端,进一步为王小卤销量的增长注入强劲动力。

品牌端,王小卤将继续推进品效深耕,在去年出彩的大剧营销上持续加码,同时达成电商和线下渠道的更好承接,打好品牌公关、娱乐营销、IP营销、广告推广、电商运营、私域用户运营、线下营销的组合拳,对品牌口碑、产品销售进行更有效的积淀和助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