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华股份:大模型技术提升智慧物联行业生产力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3-05-29 13:47

C114讯 5月29日消息(颜翊)大华股份近日披露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近年来,公司持续深化高质量发展、多维生态建设、精细化管理等理念,配合 AI 技术进一步打磨产品与解决方案竞争力,尝试打造更多重量级爆款产品及方案,更大程度提升客户满意度,全方位赋能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未来,随着 AI 大模型与多模态的技术发展,以及和中移良好合作的背景下,公司有望走出 2022 年的低谷。

大华股份表示,随着 GPT 的迭代发展,我们看到技术上已经有范式转变,即从原来的预训练+微调,转到预训练+情景学习,它可以通过少量的任务示例作为输入,模型能够做到不经过微调就在下游的任务取得明显优于零样本迁移的性能。由此看出,它带来的技术革命是巨大的,包括在 AI 的投入方面,以及前面探讨中提到的 ChatGPT 技术,它证明了现在智能技术向 AIGC 甚至是 AGI 方向演进的可行性,也展示了 GPT 技术的优势和能力。

随着 GPT 技术的各种应用落地,尤其是与行业属性的融合,对于智慧物联领域或很多行业的数字化、智能化升级,将大幅提升生产力。视觉 AI 领域已经发展多年并形成很大的产业规模,未来的发展可以从几个维度去考虑进行加强或改变:

一是随着 GPT 的发展,AI 的泛化能力和通用性会越来越好,同时 AI 识别的精度会大幅提升,很多以前无法实现的 AI 业务将有望实现,关注的参数可以做得更加精准;

二是多模态是人工智能发展的重要技术方向,我们是比较关注的。多模态模型可以进行视觉的理解,不会像以前的 AI 只关注某一个任务,随着 GPT 和多模态的技术发展,它可以进行多种元素的综合表达;

三是大模型和行业属性的结合发展很重要。通用的视觉大模型一旦结合行业属性,它会成为一个个行业视频的大模型,这相当于在每个行业部署一个专用大脑,它既懂行业特性,又能发挥大模型的优势。

未来,面向行业的视觉大模型将会具备通用泛化能力,通过自主学习和持续学习,将会像行业专家一样与产业协同发展并借助产业数字化能力形成基于智能形态的产业新生产力。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C114通信网 颜翊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