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豪华如何定义?沃尔沃钦培吉就品牌定位展开回答

商业 车主之家 2023-05-19 08:45

众所周知,智能电动车时代无疑面临着很多问题,首先就是同质化。特别是当价格战越卷越厉害,新势力在配置上更齐全,把消费者纷纷吸引过去的前提下,过去传统豪华车靠品牌溢价以及讲故事的策略似乎已经不起作用。此前记者也对沃尔沃钦培吉问道:除了安全,有没有其他定义豪华的标准?尤其现在沃尔沃如何看这个问题?对此,钦培吉就品牌定位展开了具体回答。

豪华如何定义?沃尔沃钦培吉就品牌定位展开回答

钦培吉:关于品牌定位的问题。目前来看,电车市场出现了很模煳的品牌定位问题。不要说品牌定位,现在连按传统的细分市场切分都很困难。XC40的竞争对手到底是谁?我们在做内部分析的时候发现非常困难,有时候是Model3,有时候是小鹏P7,还有飞凡,各种各样的竞品。在传统燃油车时代,不可能发生这样的情况,SUV怎么可能对比轿车,还比各种品牌,外资的内资的,现在是比较混沌的状态。

有几个因素的原因:第一,现在大家都不讲平台,都希望在规模上迅速取胜,都在喊口号100万辆、300万辆,都希望做成本领先的企业。成本领先的企业本来就不太讲品牌的。“我的优势在于成本低,要用爆品打爆天下”这个是互联网思维。现在整个行业都是这样一个局面,没有人在做差异化的动作。但是品牌本身就是一个差异化的动作,否则品牌是在讲什么?

现在大家会觉得比较迷茫,说豪华车的品牌资产有多少可以保留到电气化时代。其实我觉得还是会被保留到的,就是当中会经历很长的一段迷茫期。举一个其他行业的例子,一九八几年,石英表一夜之间用功能性攻克了整个腕表市场,机械表被石英表全面代替,很多机械表企业倒闭重组,但是没过多久,机械表一个一个的又全部浮出来了。

其实在行业大动荡的时候,可能会出现品牌定位的漂移。但是时间久了后,不是所有人都只追求功能性,车里想要什么就装什么,还有什么不能满足的诉求呢?人始终是有趣的,不会在追求功能性的路上越走越远,一定是追求差异化的,追求每个人不同的身份标签的。不只是汽车,其实所有的品牌,只要不是保证人的基本生存的,一定是代表你的生活标签,代表你的个人喜好的,到最后会多元化,所以我觉得不用过于担心一两年品牌定位标签的流失。

但是,很多品牌会在转型中迷失自己,认为应该去追随潮流,也去堆料,也讲性价比。这样的话,这个品牌本身的品牌资产会被损失掉。但是一般情况下,品牌资产不会是被人打流失的,是自己慢慢把它流失掉的。或者说你的产品没有这方面的属性了,也会流失掉。从这点来说,国际品牌一般是会坚持自己的品牌属性的。

钦培吉还补充道:我们可以看到,在德国、美国的排名,其实没有一个很新的品牌,依然是这些豪华品牌。消费者是很认可这些品牌的,不认为产品一定是要像新的品牌那样,其实这也是一个世界多元化的表现。

【以上内容转自“车主之家”,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车主之家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