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星收购eMagin,XR显示领域弯道超车?

商业 热点科技网 2023-05-19 15:35

三星以2.1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5.26亿元)的价格收购了美国Micro OLED领域的龙头企业eMagin。据悉,eMagin主要从事Micro OLED显示器的研发、生产、销售工作,其生产的显示器被广泛应用于高分辨率AR/VR设备,涵盖消费、医疗、军事及工业等多个领域,广受市场客户的好评。

34be-1bcb7d2fdf38d037c6ed6ceee4d18331.jpg

当前阶段,XR设备被认为是继电脑和智能手机之后的下一代计算机平台,拥有非常巨大的商业前景,各方消息显示,苹果、谷歌、Meta等众多科技巨头已经积极开始布局XR设备领域的发展。

5445-khxeamw4599081.jpg

为了抢占不断增长的市场,三星也已经将Micro OLED作为下一代显示技术。在目前主流的Micro W-OLED技术上,三星虽然已经有了一些成果,但其技术方案具有亮度不足及功耗过高的问题。从这一角度来看,eMagin无彩色滤光片的直接图案化(dPd)OLED技术优势明显,有望帮助三星突破Micro W-OLED瓶颈;对eMagin而言,三星资本的支持也有利于推动其加速技术突破、提升产能,可谓是双赢的选择。

1570764147590.png

不难看出,三星希望通过收购eMagin赶超目前正处于领先地位的日本索尼,凭借更强的Micro OLED技术抢占显示市场新高地,引领下一代技术发展,甚至是重塑Micro OLED产业的新格局,至于三星能否在这一领域“弯道超车”,让我们拭目以待。

【以上内容转自“热点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热点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