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京东过去20年投入员工福利近500亿元

商业 联商网 2023-05-09 17:21
<a href=http://t.linkshop.com/kindex_id_1584.aspx target=_blank class=hotwords>淘宝</a>拼多多<a href=http://t.linkshop.com/kindex_id_1586.aspx target=_blank class=hotwords>京东</a> _3_

近日,“京东青年城”正式启动。该项目总投入预计将超过60亿元,计划建起近4000套家电、家具齐全,可拎包入住的员工公寓,包含幼儿园、电影院、篮球馆、游泳馆、商业街等休闲、娱乐、健身配套场所共同形成了总建筑面积30多万平米的建筑群,成为近年来行业最大的员工福利投入。

据悉,“京东青年城”只是京东关心员工的一个缩影。从20年前创业之初,京东就始终坚持“先人后企”,始终关注每位京东人能够收获有尊严感、幸福感和成就感的工作生活,先后累计投入近500亿元,建立了一套多维度福利关怀和人才发展机制,给予员工力所能及上限的关怀,让员工日子过得更有希望、更加美好。

2010年,京东建立“员工救助基金”用于缓解员工及直系亲属突遭意外或疾病时的燃眉之急。截至目前,该基金已累计投入近亿元,帮助了数千名京东员工度过困难。2022年11月,京东宣布再投入亿元扩充“员工救助基金”,让员工有了更坚实的后盾,确保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因病返贫。

“安居计划”是京东在2012年推出的福利项目,用于缓解员工家庭在指定地区内购买首套房的压力。截至目前,该计划提供的资金支持已经累计达到近20亿元,帮助超2500位员工实现了安居乐业的目标。2022年,京东宣布投入100亿元,将该福利迭代为“住房保障基金”,针对包括全体德邦员工,以及每一名快递员、客服人员基层员工在内的全体京东人,只要他们工作满五年以上,购置家庭首套房就可以申请最高百万元贷款额的贴息支持。

“我在京东上大学”是京东在2014年推出的项目,主要是支持一线员工深造,为成绩优异、家庭困难员工提供助学金。截至目前, 通过该项目提供的支持,已有近5000京东员工圆了他们的“大学梦”,其中2000余人已获得更高文凭。

【以上内容转自“联商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联商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来源: 联商网 CC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