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京东物流一季度营收367.3亿,外部收入同比增长约60%

商业 联商网 2023-05-14 16:36
<a href=http://t.linkshop.com/kindex_id_1586.aspx target=_blank class=hotwords>京东</a>2

联商快讯:5月11日,京东物流发布2023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

财报显示,一季度京东物流总收入达367.3亿元,同比增长34.3%。其中,外部客户收入达255.2亿元,同比增长59.8%,外部客户收入占比约7成。

一季度京东物流一体化供应链收入达184.5亿元,头部客户合作粘性持续增强。与此同时,以上门服务、211限时达为代表的极致服务带动包含快递、快运等在内的其他客户收入同比大增93.4%,达到182.8亿元。

一季度,京东物流为超37万一线员工的薪酬福利支出达126.3亿元。

京东物流CEO余睿表示,伴随宏观经济企稳回升,一体化供应链展现出了强大的降本增效能力,已经成为众多企业实现高质量增长的核心动力之一。未来,京东物流也将持续发挥多年积累的供应链基础能力与服务优势,促生产、助消费、畅流通、稳就业,更好地推动企业、行业、社会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一季度,京东物流聚焦快消品、家电家具、3C、服装、汽车、生鲜等六大行业,并在细分行业的一体化供应链解决方桉和产品服务中不断突破,一体化供应链收入达184.5亿元,其中外部一体化供应链单客户平均收入增速显着提升。

2023年以来,京东物流持续深化与汽车行业、酒水行业等多个头部客户的合作内容,越来越多客户将配件仓库交由京东物流运营管理。

一季度,京东物流快递、快运等其他客户收入同比增长93.4%,达到183亿元。

自2007年自建物流至今16年来,京东物流始终将上门服务作为服务标准之一,服务覆盖了国内几乎所有的地区、人口,实现了城乡物流服务普惠。

早在2010年,京东物流便率先提出211限时达服务,将当时的平均收货时效从一周提升到半天。半日达服务体验覆盖京东超千万SKU,服务范围和商品覆盖大幅领先行业。

4月11日,国家邮政局发布2022年快递服务满意度调查结果,京东快递已连续第5年位列快递企业第一阵营,持续推动着行业服务向更高质量发展迈进。

如今,京东物流仓储网络已成中国最大的仓储物流网络之一,截至2023年3月31日,京东物流运营仓库数量超1500个,含云仓在内的仓储网络总管理面积超过3100万平方米,仓储网络已覆盖中国几乎所有的县(市、区)。

今年也是京东物流亚洲一号智能产业园投入运营的第十个年头。作为京东物流智能新基建的代表,2014年第一座亚洲一号智能产业园在上海正式投用,如今已有数十余座亚一园区覆盖了全国20余个省份,其具备高度智能化的处理能力,集商品暂存、订单处理、分拣转运功能等于一体,组成了全亚洲规模最大的智能仓群。

今年一季度,京东物流亚洲一号青岛智能产业园(以下简称青岛亚一)2期正式投入运营,仓内建设有业界领先的高自动化分拣中心和大型转运中心,综合应用多种智能软硬件设备,包裹的进出最快只需十几分钟,效率能达到人工分拣的5倍。

京东物流持续推进海外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一体化供应链物流服务出海。今年2月,京东物流“洛杉矶3号仓”正式投入使用。作为京东物流在美国西部第二大面积的仓储中心,“洛杉矶3号仓”不仅为不同类型客户提供仓配一体的供应链服务,提供B2B、B2C一盘货库存管理等增值服务,还配套提供海运、空运、卡派尾程、拖车等物流服务,持续提升京东物流在海外的一体化供应链服务能力。

一季度,京东物流一线员工薪酬福利支出达126.3亿元,同比增长26.5%。截至2022年底,京东物流已拥有超39万员工,其中一线员工人数超过37万人。

【以上内容转自“联商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联商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来源: 联商网 CC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